大学生保姆最高年薪可达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学生保姆最高年薪可达10万元
年前外出务工,可错开就业高峰

  见习记者 谭勇 摄影 谢辉

  昨日中午11时33分,16名“川妹子”登上了驶往北京的T8特快,他们将于今天中午抵达北京。这是今年最后一批,也是2008年第一批到达北京的“川妹子”。据了解,在此次前往北京这批保姆中,成都体育学院应届毕业生小张的年薪有望达到10万元。与往年春节前大批“川妹子”涌入北京当保姆的情况相比,今年愿意在节前外出打工的“川妹子”数量剧减,对于缺口达上万人的首都春节前的保姆市场而言,这16名“川妹子”这无疑是杯水车薪。

  应急

  16名“川妹子”前往北京

  昨日中午,登上驶往北京的T8特快后,成都体育学院毕业的小张心里很别扭。小张始终念叨着:“快过年了还到外地工作,这一次,我是没有办法和家人在春节的时候吃团圆饭了。”

  和小张一同前往北京的共有16名“川妹子”,大部分都是普通家政服务员,有几位从事过多年的家政服务。按照火车时刻表,他们将于今日中午一点半到达北京西客站,然后前往“北京高端家政培训服务中心”接受约两周的岗前强化集训,同时接受雇主预订和面试。据悉,这批“川妹子”的档案资料已经录入上网,雇主可通过网上保姆超市和涉外私人助理超市查阅和预订,其中部分“川妹子”已经被雇主“锁定”了。由于首都市场目前急需保姆,尤其欠缺有一定文化的“高级”保姆,此次“川妹子”前往北京,就是解决春节前北京家政市场缺口的应急措施之一。

  天价

  最高年薪可达10万元

  据介绍,此次前往北京的“川妹子”中,有3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他们都是男生,分别来自西华大学、西安培华学院和成都体育学院。他们将和另外13名“川妹子”一道为北京雇主提供高品质的家政服务。据了解,随着大学生在社会人群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难,家政人员构成比例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小张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他不仅具有本科文凭,还是学校学生会原副主席。散打是小张的专长,此外,他还取得了多个项目的国家级运动员称号和裁判员资格。在学校上学时,他曾经为某公司老板担任过特别私人安全助理,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据介绍,小张已被多名雇主“盯上”,年薪有望达到10万元!

  据介绍,这批赴京的“川妹子”平均月工资可达2000元以上,而大学毕业生最高的有望拿到10万元年薪的“天价”。可以肯定的是,高端“川妹子”是北京家政市场收入最高的一个家政服务群体。

  提醒

  外出务工要错开就业高峰

  每年的12月31日,都有一批“川妹子”出发前往全国各地,形成春节前各地家政市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据介绍,以往每年春节前,都有上百名四川保姆进京,而今年却只有16人。

  据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春节,愿意外出务工的“川妹子”越来越少。对于北京春节达万人缺口的家政市场而言,这无疑是杯水车薪。同时,北京等发达城市雇主对家政服务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普通的家政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其需求。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家政市场在春节后开始萎缩,但每年往往在这个时候却有大批“川妹子”进京,他们希望愿意外出务工的“川妹子”要注意错开就业高峰,在春节前走出去,不仅工作好找,而且工资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