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屠宰场黑牛冲进钢琴厂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09 现代金报
屠宰场黑牛冲进钢琴厂被击毙
漫画:朱正非

  金报讯(通讯员 沈宏梁 记者 陈善君)为了丰富市民节日里的餐桌,江北庄桥屠宰厂忙得不可开交。可前天一批牛刚被运到屠宰厂时,一头大黑牛居然挣脱缰绳跑进了附近的一个钢琴厂院子,撞倒了人,踏坏了警车。工作人员和民警花了4个小时,最后不得不让它倒在冲锋枪下。

  大黑牛进了屠宰厂

  挣脱了牛绳往外逃跑

  当天下午4点多,一辆满载着养殖牛的卡车颠颠簸簸地驶进了江北庄桥屠宰厂。屠宰厂的工作人员盼望了一年,就等着生产旺季里有个好销量。

  “来了来了!”工人们乐呵呵地从厂里跑出来拉牛。

  车门一开,一头头牛排着队伍,井然有序地下了车,在工人的牵引下进了它们的新家———“牛棚”。

  一开始牛儿们都很乖,只是哞哞地叫几声,一点脾气也没有。等到将一头大黑牛牵进牛棚,正要将其系上缰绳的时候,大黑牛好像不太喜欢这个“新家”,作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一个转身,突然挣脱了工人并没拉得很紧的牛绳,回头跑出了屠宰厂,跑了三四百米后,跑进了附近的华伦钢琴厂。

  黑牛逃进隔壁钢琴厂

  工人关上大门防止它逃跑

  钢琴厂里面有工人,有一个男员工挡住了大黑牛的路,被大黑牛一把撞倒。

  “哎哟,怎么有头牛撞过来啊!”男子倒地后,工人们闻迅赶紧跑出来,将他送往了医院。据了解,幸好男子只是脚扭伤了,没有严重后果。

  “大黑牛跑进厂啦!”有人大喊后,所有的人都警惕起来,纷纷避开大黑牛。工人们也立即报了警,为了不让大黑牛出来闹事,他们把厂大门给关上了,旁边开了个小门方便人员进出。

  大黑牛似乎无所谓,你关门,我就找个地方先歇息一下。于是,大黑牛选了一个院子的角落停住了脚步。

  警察迅速出动

  大黑牛不为温情所动

  “大黑牛跑出屠宰厂闹事了!”宁波市巡特警支队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工人说:“这头大黑牛是我们花14725元买来的,它是属于我们的,它已经撞倒一个人了,很危险,帮我们想想办法吧!”

  民警发现,这个钢琴厂整个大院有数万平方米,当时有数十个工人在活动,这牛万一要是乱跑,拦也拦不住啊。

  民警见大黑牛钻进了一个两米宽的胡同里,为了不让它再伤人,傍晚6点20分的时候,用警车将其堵在了出口处,车子距离大黑牛三四米的距离。江北警方也来到了现场,将一辆桑塔纳警车也一起挡在牛的旁边,不让其出来。

  “牛儿啊牛儿,你冷静点儿啊!”为了让大黑牛冷静一点,民警首先采取了心理安慰。民警从屠宰厂找来牛儿爱吃的青草,赏给大黑牛吃。大黑牛吃了几口,可心里似乎还不乐意。它斜斜地站在胡同里,看着警车,一副随时准备攻击的架势。

  过了一会儿,大黑牛突然冲着警车跑过来,“砰”地一声撞了一下警车的前部,发现撞不开又退了回去。

  套牛角但牛还是挣脱了

  大黑牛踏过警车继续跑

  这时工人们出主意,用绳子将牛角套住勒紧,就可以降服它了。“好主意!”于是工人赶紧去找绳子。没想到工人去找绳的时候,大黑牛大吼一声,又撞了一下警车,但是似乎低估了警车的力量,它还是退了回去。

  工人终于带着绳子来了,一名工人爬上了平房的屋顶,走到大黑牛所在的位置上方,举起做成圆圈的绳子,对准大黑牛的两只牛角一抛。抛是抛准了,但是大黑牛似乎早就知道了工人们的想法,早有准备,顺势一低头,就将绳子给扔掉了。这着实令工人们傻了眼,都表示没有办法。

  这时大黑牛真的生气了。它看准了旁边一条水沟的出路,趁人不备。忽地冲了过去,结果跃过水沟还踏上了拦在那里的桑塔纳警车的车头。

  “大黑牛要跑啦,大家小心啊!”警车的保险杠都被踩掉了。没想到大黑牛自己也太不小心了,在踏过警车之后,因为身子过于沉重,一个踉跄,居然站不住了。在众人的眼皮底下,“哗啦”一声倒了下去。

  众人无奈

  最后请出特警帮忙

  正当大家都为大黑牛担心有没有扭伤时,大黑牛又站起来跑到一个仓库边上的墙角。两警车上前将其挡住,不让它再出来伤人,可是大黑牛又从两车中间穿过逃到了一个弄堂。

  这弄堂两头通路,这时屠宰厂的大卡车开来堵住了弄堂的一头,大警车堵住了另一头。晚上8点20分,大黑牛走投无路了。

  警方给大黑牛来软不行,人被撞,车也被损,还是不能控制住这头大黑牛。无奈之下,请出了特警。

  晚上9点20分,在没有任何办法的情况下。特警带来了一支冲锋枪,在距离大黑牛10多米远处,瞄准了大黑牛的头部。“砰砰,砰砰,砰砰!”两弹连发,一共开了10枪,20发子弹下去。大黑牛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撞了一下卡车后轰然倒下。

  钢琴厂数十名工人、屠宰厂的工人和在场的民警都深深地松了口气。

  在夜色中,几个工人在现场忙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