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在公共厕所中产下女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1:10 京华时报
女子在公共厕所中产下女婴(图)
最先发现婴儿掉入厕所的刘女士讲述当时情况。本报记者 夏永 摄

  本报讯 (记者肖岳 王鹏昊 实习生范红枝)昨天上午,丰台区郑王坟东里3号院一公共厕所内,一名孕妇上厕所时突然生产,将一名女婴生到厕所内,女婴落入粪池之中。附近居民闻讯赶到后,将女婴从粪池内救出。其间,两名女子试图收养该女婴,但因两女子身份不明,此举被警方阻止。

  女子上厕所产下女婴

  3号院居民刘女士说,昨天上午10点左右,她去如厕时,看见一名年轻女子蹲在厕所内,脸色苍白,身下的粪池内传出婴儿的哭声。“当时我吓坏了,赶紧跑了出去”。

  附近一公司员工王书香闻讯后,跑进厕所内察看。王书香说,她看到女子蹲在厕所内,“那女孩坚决不承认厕所里有孩子”。王书香从公司取来手电后,看到女厕所最西侧粪坑内躺着一名婴儿。随后,附近的多名女性居民赶来帮忙,欲将婴儿救出。

  因男女厕所底部相通,在小区附近卖菜的赵百国观察后发现,他能从男厕所下面看到婴儿身体。赵百国把身上棉大衣脱下来,铺在厕所地上,然后趴在棉大衣上,用手伸进粪坑内试图抓住婴儿。他说,“粪坑有一米多深,用手够不到婴儿,只能让其他邻居拿来簸箕,慢慢把婴儿从女厕下面向男厕方向推。”

  经10多分钟努力后,赵百国终于将婴儿拉了上来,此时婴儿身体已经冻僵,其身上胎盘尚未剥离。赵百国用棉衣裹紧婴儿抱在怀内,并随众人来到王书香所在公司的办公室内取暖。

  两女子欲收养被阻止

  来到办公室后,众人询问年轻女子情况,但该女子保持沉默。

  其间,随众人而来的两名中年女子为婴儿剥离了胎盘并剪断脐带。这时,年轻女子突然开口,大喊道“我不要这个孩子”,同时该女子警告众人都不要帮忙。听闻此语,刚为婴儿剪断脐带的两名中年女子表示,她们要收养该婴儿。急救车赶到后,两名中年女子随年轻女子赶往友谊医院。在急救车上,急救人员确认,该婴儿为女婴。

  昨天上午11点,友谊医院儿科急诊室内,女婴仍在抢救室内治疗。

  抢救室外,表示要收养婴儿的两名中年女子中的一人称,她们都是外地人,在3号院附近租房居住,救完婴儿后听到孩子母亲说不要婴儿,她们才决定收养女婴,但到医院后,民警要求她们协助调查,暂不允许她们收养婴儿。

  现场一名保安说,因两人收养孩子的意图遭到质疑,民警正在调查这两人。民警未向记者透露详情,只说为查明情况,需两女子协助调查。

  医生称,因没有家属签字,他们只能实施常规治疗。经治疗,女婴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产妇称不知预产期

  昨天中午12点,友谊医院急诊病房外,记者见到了生下女婴的小艳(化名)。她躺在病床上,呆望着天花板,脸色憔悴。采访间,她不断向记者询问情况,“孩子现在怎么样?”

  小艳说,她今年24岁,河北人,此前和男友在北京同居。数月前,男友突然离她而去。小艳在有七个月身孕时,才发现怀了孩子,所以不知何时到预产期。昨天她上厕所时,无意间把孩子生下来,孩子生下后落入粪坑。

  小艳说,她没有收入和固定住处,难以想象如何把孩子养活。

  昨天下午5点,医院保安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小艳抱着孩子离开医院,不知去向。医生说,考虑到小艳的特殊情况,医院未向她收取医药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