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银行卡在手账户被异地盗取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艳)银行卡就在自己身边,却莫名其妙地从异地的ATM取款机里不断流失现金,新年第一天,广州的黄先生就遇到了这件令他费解的事情。

  元旦假期从深圳赶回广州与妻子团聚的黄先生,1日晚11时48分收到了一条其银行金卡被取款的提示短信,告知其金卡已被提出2500元人民币,“我马上意识到有问题,难道卡被人盗用了!?”

  黄先生赶忙打电话办理口头挂失,就在申请办理的过程中,他的手机又连续收到3条该卡被取款的提示短信,提取金额均是2500元。

  口头挂失后,黄先生随即报了警,并上网通过网上银行查询到流失的现金被提取时所用的ATM机代号,又通过银联的电话业务查询到该ATM机所属地区,“查询结果显示钱竟是在江西景德镇市被取出的!”

  黄先生十分惊讶,“我从来没去过景德镇!”而且通过查询,他得知自己的金卡不只被操作了4次,“前4次分别取出了2500元,第五次则操作失败,我想可能这时挂失生效了,此后,该卡又被在另外两家银行的取款机上进行交易,但都未成功。”

  对于黄先生的遭遇,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十分意外,“银行说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把我的资料发到总行去进行风险评估。”

  该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黄先生的相关资料和数据发到总行,“总行的客户服务系统会在进行疑问交易后,由银联来调出当时取款的路径和数据,一定会尽快回复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