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大户型二手房客户登记量环比增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7: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去年12月11日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之后的20天里,本市12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二手房客户登记量环比去年11月同期上涨了11.2%,客户咨询量也上涨明显,这其中超过六成的购房者是升级购房需求。

  孟女士去年贷款购买了一套63平方米的二手房全家居住,本来是计划过几年换个大一点的房子,但现在孟女士表示,如果自己符合“再买房不会提高首付和利率”的条件,将尽快实现“小房换大房”的计划。在链家地产最近增长的大户型房产需求中,约61.5%的消费者是因为升级置业而产生的购房需求,基本上和孟女士的想法类似。

  “补充通知”中说:“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当地人均住房平均水平”的标准未能明确,其中提到“当地人均住房水平以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数据为准”,但是具体到北京市,这个规定尚不能真正“落地”,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06年北京城市居民的人均住房使用面积20.06平方米有可能成为界定标准。RJ047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