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姓贺卡:王路卫感慨窗口服务提质又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20:49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罗嘉

  写稿日期:2007-12-31

  【导语】今天要送出贺卡的是北京市民王路卫。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她切身感受到如今老百姓想出趟国是越来越方便容易了,因为,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正在逐步提高。请看报道。

  【片头】【版式】

  【同期】

  2007年很欣喜的发现到 政府的办事效率还是提高了很多 对于老百姓来说出国也变得越来越容易了 很多程序都简化了

  【正文】王路卫 北京市民 某外企高层管理人员/

  由于工作上的原因,一年当中王路卫有很多时候都是往返奔波于许多国家之间,2003年申请的这本护照签证页早已用完需要进行换发,去年9月当王路卫去申请换发业务时,发现了出入境管理的一些新变化。

  【同期】王路卫 北京市民

  过去只能到一个中心去申请护照延期 然后还必须到那儿去取 现在各个市区很多网点都可以去办理

  【正文】就近受理省得是时间,五天取证压缩的是时间,用邮政快递送新护照节约的还是时间。2007年,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国手续的地点从1个增加到了18个。而在感受省时省力之外王路卫还有新的发现。

  【同期】王路卫 北京市民

  发现这个护照的厚度要比以前的厚度要厚一些 对 过去这一本是5年的有效期 现在这本是10年 的确是适应现在大量的公民出国旅游或者是商务需求做出的调整

  【正文】除了这个,王路卫还对机场出入境高效的通关速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同期】王路卫 北京市民

  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倪炳红

  你看地上画的几道蓝线 这个我们叫它蓝色提速线 旅客排到最外面的时候 就意味着你所有的通道全部都要打开

  【正文】2007年的最后一天,王路卫被邀请到机场边检参观,从中国公民出境免填登记卡到蓝色提速线增开窗口再到对迟到的旅客实行免排服务……,一路走一路看,她明白了是细微之处的种种变化造就了通关速度的提高。

  【同期】王路卫 北京市民

  一些具体的细节上 还有政策的制定上 速度和效率上 还有一个以人为本这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改进

  【正文】2007年,北京出入境旅客达1458万人次,旅客边检等候时间不超过25分钟,每一名旅客办理手续不到45秒,而到了2008年这组数据又将发生巨大变化,出入境旅客预计增长至1500万人次,而每名旅客的通关速度则会缩短到10秒钟左右。2008年王路卫的工作行程将更加紧密,借百姓贺卡,她向北京的窗口行业提出了希望。

  【同期】王路卫 北京市民

  2008年作为北京的奥运年 还真的是很希望各个服务窗口行业 作为北京的一个名片 能够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 让北京这张名片更加艳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