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二大学生建失恋工作室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4:1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舒薇 通讯员 王国光)“找一个承认失恋的方法,让心情好好地放个假,当你我不小心又想起她,就在记忆画一个叉。”这首草蜢的《失恋阵线联盟》,给了4位大学生以灵感——“如果你正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那就到‘失恋同盟’来吧,让我们一起分担失落,分享快乐!”昨日,湖南大学4位大二学生设立的“失恋工作室”正式开张了,这个以“不言悲伤,开心恋爱”为主题的特殊团体,一时间在大学校园里引起了热议。

  工作室为“问题青年”而设

  “因为失恋,一味封闭自己,不与身边的任何人交流,甚至变得厌世孤僻,这些对还在大学阶段的青年来说,影响是深远的。”发起成立“失恋工作室”的是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4位大二学生。

  他们给记者说了这样一个故事:小A,相貌不出众,性格内向,可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有了男朋友,她对自己越来越不自信。于是,她急于寻找一份感情,结果,在多次恋爱中她接连遭遇“失恋”,渐渐地,小A的性格变得十分怪异,总觉得寝室的同学都瞧不起她。为了逃避,最后,她选择了搬出寝室。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绝不是第一例。”该工作室的卢汶龙和他的伙伴们说出了其创意初衷。卢汶龙说,实际上,大学生恋爱如今在大学校园较为普遍。他们在思想上已趋于独立,对待爱情更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大学生能理智地对待爱情,就能较好的处理爱情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关系。但是,很多人往往因为是第一次恋爱,没有“感情免疫力”,一旦失恋就一蹶不振,甚至出现轻生等愚蠢举动。

  卢汶龙等人通过调查了解到,很多大学都没有设立此类心理咨询机构,大学生因为失恋而引发的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引导,常常让这些青年成为“问题青年”。

  虚拟世界里“大话失恋”

  “我们4人虽然都没有刻骨铭心的失恋经历,即使谈恋爱也都是小插曲,但我们都有一个面对爱情的健康心态。”卢汶龙和室友董森林、郭川齐、陈杰都是性格开朗的男生,对于引导失恋者,他们表示有足够的自信,“俗话说,旁观者清嘛!”

  “失恋是悲痛的,更是清醒的。那不是对爱情的放弃,而是更加慎重,我们走在一起不是相互哭诉,而是摆脱悲痛,寻找下一次的幸福。”工作室的几位男生在博客上这样留言。

  昨日,“失恋工作室”正式开张,几个年轻人为此专门设立的QQ群和博客热闹得不行。一时间,引得大家热烈参与:“我失恋了,一直走不出和女友在一起的感情阴影。”“虽然觉得大学恋爱犹如空中楼阁,但失恋后却仍异常迷茫”……由于倾诉对象都是失恋者,面对情感困惑,“失恋工作室”的成员们选择了在虚拟的网络空间里为失恋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并现场主持倾诉活动。

  “对于一些由失恋引发的心理问题,我们还定期将有关问题汇总,请有关心理专家来解答,让他们一起帮助大学生走出失恋的困境。”卢汶龙告诉记者。

  “创办这个工作室很有意义!”湖南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学历并不代表“高情商”,即便是研究生、博士生,在生活中“为情所困”酿出苦酒的例子比比皆是。因此,大学生必须具备健康对待恋爱的心理,才能够在恋爱或失恋中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做到认清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