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三学生盗取网银账户信息行窃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8:16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3日讯 (记者黄晓华 通讯员陈洁宜)昌江黎族自治县某中学17岁的高三学生钟某,通过黑客手段窃取他人网上银行账户信息,多次盗取他人网上银行资金共计8万多元。近日,我省公安网监部门协助安徽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并追缴赃款2万元。

  办销卡手续,引起怀疑。

  2007年10月份,17岁的钟某到昌江一联通营业厅办理销卡手续,并要求将手机卡里的两万元余额兑现。由于手机卡里的余额太大,钟某的做法引起了营业员的怀疑,营业员当时并没有按钟某的要求将余额兑现。此后,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经查询发现,钟某卡里的2万元是从安徽蚌埠一家银行转入的,这更加引起了联通公司的警惕。该公司工作人员于是电话联系上了安徽这家银行。

  巧合的是,该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好认识转账银行账号的户主。该银行与户主卢某联系后,卢某才发现自己的账户上有8万多资金被盗窃,于是向警方报案。安徽警方经调查发现,卢某的账户资金是从网上银行被窃走的,并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方位在海南省。

  目标,出现在昌江多个网吧

  12月10日,省公安厅网监处接到安徽网监的协查请求。接报后,省公安厅网监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察。通过连续几天的侦察,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昌江县,曾在多个网吧上网,主要采用黑客手段侵入受害者计算机窃取账户信息。此外,专案民警还发现嫌疑人在网上资金流转中与手机业务有很大关联,在手机充值上有大额资金流动,手机号码频繁更换。

  嫌疑人,竟是高三学生

  12月21日,侦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确切踪迹,发现嫌疑人是昌江某中学高三学生。办案民警立即在当天实施抓捕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调查了解,钟某先后共4次盗窃卢某网上银行,涉案金额8万余元,警方追缴赃款2万元。

  作案工具,木马病毒

  据办案民警介绍,钟某在网上与人聊天的过程中,以虚假信息引诱对方中圈套,使木马病毒植入对方电脑中,从而窃取对方账户、密码信息。钟某先后窃取了卢某的股票资金账号、密码和网上银行账号、密码,先将卢某的股票卖掉,然后通过网上银行窃取资金。因为网上银行资金不能兑现,钟某便将利用网上银行资金多次给手机卡充值,然后在消卡的过程中兑现资金。钟某还曾利用盗取的网上银行资金购买飞机票,然后通过退票将资金兑现。

  钟某还交待,他还曾于12月下旬以同样作案手法,盗取昌江一网上银行户主资金9000多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