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狩猎场管理员被9只狮子咬死并分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1:29 扬子晚报
狩猎场管理员被9只狮子咬死并分食(图)
南非一狩猎场发生惨剧 9狮分食管理员

  南非约翰内斯堡市西部150公里处斯沃特鲁詹斯地区的一处狩猎场日前发生惨剧,一名管理员进入狮笼围栏给狮子喂食时,竟然遭到9只狮子群起围攻,可怜这名管理员竟被群狮咬死并分食,吃得只剩下头骨和脊椎。这起群狮袭人惨剧震惊了整个南非。

  管理员喂食时惨案发生

  据报道,发生群狮袭人惨剧的这家狩猎场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市西部150公里处的斯沃特鲁詹斯地区,受害人名叫萨缪尔·布森,现年36岁的他是这家狩猎场的管理员。这家狩猎场中养有9只狮子,它们被关在了一个由铁栏杆隔成的狮笼围栏里。

  布森在这家狩猎场工作了将近4年,他一直负责给这些狮子喂食,并带领游客参观。平时,布森总是站在栏杆外面,将食物扔进狮笼供群狮享用。然而今年1月1日下午4时30分,布森不知为何竟然走进狮笼围栏给狮子喂食,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那些狮子看到布森走进狮笼后,突然野性大发,纷纷扑向布森身上,9只狮子争相张开血盆大口朝布森身上咬去,像争夺猎物一样对布森的身体展开了争夺和撕咬。转眼间,布森就被群狮咬得粉身碎骨,并被它们吞进了腹中。

  两名游客目击血腥场面

  这一群狮噬人的惨剧被两名在狮笼围栏外参观的印度游客看得一清二楚,两名游客亲眼目击了这一血腥恐怖的场面后,差点惊吓得当场晕了过去。等当地警方接警赶来时,狮笼里到处都是触目惊心的鲜血,而布森已经“无影无踪”,地面上只剩下一个头骨和一根脊柱。

  当地警方发言人莱西戈·梅齐证实说:“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布森进入了狮笼,大约9头狮子对他发起了围攻,布森被群狮碎尸后吞进腹中,他被吃得只剩下头骨和脊椎。两名目击者清楚地看到了整个过程,根据一名目击者的描述,布森是自己打开狮笼走进去、然后关上笼门的,接着他就遭到了狮子的袭击。”梅齐称,布森在这个猎场已经工作了将近4年,为了安全,平时他只是把食物扔进狮笼,不知道布森当日为什么会选择进笼喂食。

  工会组织欲罢工抗议

  据悉,发生事故的这家狩猎场面积达到1500公顷,里面养殖着狮子、印度豹、孟加拉虎和鬣狗等凶猛野兽。这一群狮食人案震惊了整个南非,南非一家代表200万名工人的工会组织宣称,他们将举行罢工活动进行抗议。南非工会联合会西北省秘书索利·菲图说:“这已经是西北省第四次发生工人被狮子袭击而死的事故了,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人为此承担责任被捕。我们已经忍无可忍,2008年,我们将通过举行罢工的方式,加强保护农场工人的倡议活动。”

  据西北省环境和旅游部发言人称,他们在收到完整的警方调查报告前,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南非屡次发生狮子食人案

  事实上,南非已经多次发生过狮子食人事故。去年4月,约翰内斯堡附近一名猎场老板突然发生中风,摔下了自己的汽车,结果他被自己猎场中养的一群狮子活活吞吃。

  去年6月,一名叫做特谢波·加路皮的9岁男童在南非西北省夫里堡的一家猎场中被10只狮子活活咬死并吞吃,这一事件在全国引起了愤怒的抗议,抗议者要求将那些食人狮全部处死。菲图说:“那名男童被吃得只剩下头皮,所以他的家人只能用那些头皮为他举行葬礼,他们无法找到任何其他遗体残骸。”在工会的要求下,南非农业部同意处死那10只食人狮,但没人知道那些食人狮最后到底有没有被处死。

  南非工会组织已经要求南非国内公共检察官办公室对所有这些狮子食人案进行调查,并对事故责任者进行逮捕和起诉。菲图说:“我们呼吁检察部门保护那些贫穷的工人阶层,我们希望将来不会再发生这种悲剧。”

  文 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