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石屹:08年北京低档商品房价格可能会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38 央视《大家看法》

  潘石屹在参加央视《大家看法》周末特别节目《房市出现拐点了么?》录制时,预测北京2008年房市走势:08年北京低档商品房价格可能会下跌。

  潘石屹:在08年的表现,就是低档商品房的价格,可能要跌落,为什么呢,就是说两三年政策的出台,力度是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建设,做了,而低档的商品房旁边的是经济适用房、廉租屋,有一个向下拉的作用,所以在08年的话,有可能跌的是最低档的商品房!

  而从供应的区域来看的话,2007年北京市招牌挂的土地,一共是1233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这里面,五环之内的面积,只有97万平方米,占到7%,所以,就是说,比较远的地方的低档商品房的价格,因为它土地土地的供应量也比较高,政府又有各种各样的政策限制,所以有可能跌,而在三环之内,四环之内的价值,跌的可能性不大。

  潘石屹理财秘籍:开最破的车,住最好的房子

  节目中在回答主持人关于2008年购买自住房是否是合适时机时,潘石屹认为家庭理财秘籍是:开最破的车,住最好的房子。

  潘石屹: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咱们这些人做这样的意见呢,都是参考意见,我想电视机前面的观众的话,都比我们聪明,对他们家的情况的话,比我们更了解,购买不购买房子,完全是他们自己去决定,可是从我有一些经验,第一个就是普遍的经验呢,就是要想财富增长,就是开最破的车,住最好的房子,因为车是不断地贬值,房子在不断地升值,第二个从我们家的情况来看,我岳母在30年前,20年前,购买股票,股票亏的一塌糊涂,购买了两套房子,都是非常差的地方,都赚了大钱了,所以在股票和房地产的面前比较的话,按照我们家庭,过去的经验来看,20、30年代情况来看的话,购买房子财富还是升值。

  本期周末节目将于周六日晚20:00 CCTV12《大家看法》栏目播出,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