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伙骑自行车寻妻女近3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0:43 金羊网-新快报
小伙骑自行车寻妻女近3个月(图)
黄明胜执着寻妻女之举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林朝丰/摄

  新快报讯(记者 林朝丰 实习生 柯玉艺)“我一定要找到老婆和孩子!”东莞市长安镇人黄明胜坚定地说。去年10月12日,妻子孙丽琴因产后抑郁带着1岁多的女儿离家出走,在打听无果,警方一时找不到人的情况下,他开始骑自行车四处寻找,足迹遍及东莞、深圳、广州但一无所获,他希望热心的市民能提供线索。

  寻遍每个角落一无所获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农讲所附近见到了黄明胜,他穿着破旧的西装,嘴唇爆裂,脸被晒得黝黑。他推着一辆自行车,车篮子里装满“寻人启事”和一本《广东省各地地理指南》,车架后面挂着一张木板,上面是一名清秀的女子抱着一个婴儿的大幅彩照。车后座上插着的一面旗格外引人注目,上面醒目地写着“老婆,你在哪里?”的字样。

  “我是去年10月15日开始骑着车到处去找老婆孩子的。”黄明胜用疲惫的声音说起寻妻经过,他告诉记者,过去的近3个月里,他骑单车走过东莞、深圳,今年1月2日来到广州。在寻寻觅觅的一百多天里,他白天忍饥挨饿到处找,几乎找遍从农村到城镇的每个角落,晚上就随便找个廉价的招待所草草地休息,共花去了几万元,却没有妻女的任何音信。

  妻子产后抑郁带走女儿

  黄明胜称,他和孙丽琴于2005年结婚,2006年女儿出生。“怀着孩子时,她就性情大变。女儿出生后,她又患上产后抑郁症,经常无端端地紧张、发脾气。”黄明胜说,曾经沉默寡言的妻子产后动不动就冲着他大吵大闹,无故发脾气。

  去年10月12日上午,孙丽琴在和黄明胜争吵后就带着孩子坐出租车离开了。“出走时,我老婆穿着短袖上衣和黑色牛仔短裤,连一件行李都没带。”黄明胜说。

  妻女离家后,黄明胜向亲友打听消息,又到当地电视台登寻人启事,同时也报了警,但始终没有她们的消息。苦等无望之下,10月15日,黄明胜不顾家人劝说,毅然辞去工作,骑上自行车踏上寻找妻女的漫漫长路。“亲戚朋友都说,这样找是找不到的,可是该做的我都做了,只剩下这个办法了。”黄明胜声音哽咽地说。

  记者离开时,黄明胜再次骑上自行车,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他希望热心市民若有孙丽琴母女的消息,能给他提供线索(电话:133226131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