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工男子徒步返乡被撞 雪中躺10小时面临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6:21 都市消费晨报
打工男子徒步返乡被撞雪中躺10小时面临截肢
同一病房的患者家属在给王金平喂饭。

打工男子徒步返乡被撞雪中躺10小时面临截肢
王金平与家人通电话。

打工男子徒步返乡被撞雪中躺10小时面临截肢
无助的王金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孙虹杰) 他才十八岁,去年第一次来新疆打工

  他替人家看房子,对方却懒着不给钱,他挣的钱都花完了

  深夜,再过两天就是新年了,他走在车来车往的奎赛高等级公路上

  因为没钱,他想走到乌鲁木齐,回到甘肃老家

  因为太累,他想歇一歇再走

  因为疲惫,货车啥时侯撞上自己,他都不知道

  因为没有车停下来,他出车祸后十小时都躺在冰天雪地中  

    因为躺的太久,他的双手和双脚冻成了冰块

  因为冻的太久,他很可能要被截肢

  因为无亲无故,他只能由医院照顾

  即便已受伤,但他依旧想着家,想尽快回到远方的家

  18岁甘肃小伙徒步回家途中被撞昏迷

  回家的路还有多长?

  “我想回家,就算是步行,我也要回家!”虽然打工没拿到工钱,但18岁的甘肃小伙王金平一直惦念着远方的家,梦想着重回那魂牵梦萦的故乡。但一场车祸粉碎了他的新年梦想,2007年的最后一天,他在冰天雪地里躺了十个小时后被送到医院救治。

  送王金平住进医院的是乌苏市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

  1月1日,记者在乌苏市人民医院外二科病房找到了遭遇车祸的王金平。他的双手及双脚被白色的棉纱布厚厚地包起来,露出来的只是黑色的手指,右脚因骨折被打上了石膏。

  之后,他强忍着疼痛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2007年4月,18岁的王金平从甘肃渭源县北寨镇阳坡村的家来到了新疆,在精河县沙山子附近打工。一直干到10月,他领到了2300余元的工钱。“我刚拿到钱,带我干活的老板让我替他朋友看房子,还说每月给我550元钱,我就答应了。”

  王金平帮这个人看了两个月的房子,此间,他挣的钱都花得差不多了。转眼就到了2007年年底,手中没钱的王金平找老板索要看房子的钱,但遭到拒绝。“我想回家,就是步行也要回家。”王金平说。

  为了攒路费,王金平当了一天的装车工,挣了27元钱。这天就是2007年12月29日。当天,王金平从沙山子坐车来到了精河县。到了县城,他的口袋里只剩下了20块钱了,他只好沿着马路向乌鲁木齐方向步行。

  出发那天,王金平穿着一件军大衣,他一直沿着奎赛高等级公路往东走,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一会,饿了,就吃一口馕。到了12月30日晚上11点时,他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在路上。他没想到,就在这个空当,灾难降临到他的头上。

  据王金平讲,迷迷糊糊中,他被“一辆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蓝色大货车给撞了”,他“被撞晕了过去”。

  当他醒过来的时侯,天特别黑,只能看见来往的车辆闪着灯光,他不停的挥手,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第二次昏迷过去是什么时候,他已经记不清楚了,直到12月31日上午11点,看到了警察,他才觉得自己有救了。

  将王金平送到医院的乌苏交警大队交警说,12月31日早晨10点半,他们接到过路司机的报警,他们赶到位于奎赛高等级公路高泉路段(奎赛高等级公路4475公里+760米处)时,王金平躺在超车道上,现场有他的鞋子和一点儿血迹,于是,立即将到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

  当天中午,王金平被转到乌苏市人民医院。参与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王金平被送来时,他的双手和双脚全是冰块,亮晶晶的。“敲一下,都能掉下来冰块。”一位医生说。

  由于,暂时联系不上王金平的家属,乌苏市人民医院决定先对他进行救治。主治医师陈诗金说,他的冻伤程度为三到四级,右小腿胫椎骨开放性骨折。以后要根据其感觉和活动功能的恢复情况,才能决定截肢方案。

  王金平说,在这个冬季里,很多事让他很感动,让他不觉得孤独。由于不能自理,他的吃、喝、拉、撒都要依赖别人,这家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同病房的护工全都在默默地帮助他。“护士每天给我擦洗身上的冻疮,而且还自己掏钱给我买饭吃。”说到这里,王金平哽咽了。

  虽然受了伤,但王金平还惦记着远方的家。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父亲王建业拉扯他们兄弟姐妹长大。他这是第一次离开家打工,也是第一次来到新疆。他本想步行走到乌鲁木齐,而后坐上回家的火车,出了车祸后,他回家的心情更加急迫,“我想回家,我想尽快回家”。

  目前,虽然王金平能得到医院尽力的救治,但他还要面临没钱吃饭,没人陪护的窘境。

  记者发稿时,乌苏警方称,由于发案时间较长,事故现场被来往的车辆严重破坏,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