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体医生酒后让患病老妇吃狗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6日讯 近日,家住宁津县城的一位老太太因为犯了支气管炎,于是请来了一名个体诊所的医生,但吃了医生给的药之后,病情更加严重了,并且出现了呼吸困难与窒息的状况。事后才知道,原来这名个体诊所的医生头一天喝酒喝高了,第二天迷迷糊糊,竟误把“狗用药”给了老太太。

  据了解,这名个体诊所的医生姓张,高中毕业后自学医术,并于1997年开了一家个体小诊所。为了能增加收入,他平时在给人看病打针之余,还“兼职”给周围居民家的宠物狗看病。在他的药箱里,既有人用药品,又有少量应急的狗用药。这名张医生因为平时爱喝酒,且经常容易喝醉,所以被周围居民称“张迷糊”。

  前几天,住在宁津县城的一位老太太犯了支气管炎,家人一大早便来到小诊所请张医生,张医生于是提着药箱赶到了病人家里。可张医生因为前一天晚上喝醉了,夜里没睡好,脑子不是很清醒,问了一下老太太的病情后,就打开随身带的小药箱,包了几小包药,并嘱咐了服药的有关注意事项。老太太吃下药后,病情不仅没减轻,反而呼吸更困难,这时候张医生还没离开,于是手忙脚乱地开始抢救,却不见好转,最后只好把病人送到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病人总算恢复了正常。

  宁津县药监局得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对该小诊所进行了检查,发现其给病人所用药物并非人用药品,而是狗用药品。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法对该诊所进行了处理,并要求其严格遵守职业道德,遵守药品使用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执行药品分类存放的有关要求及为患者调配处方的操作规程。

  记者 李文鹏 通讯员 刘淑敏 李宝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