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真实还是要意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14 东南快报

  张学良将军和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之所以感人且引人,是因为有许多在今天我们不能重来。国家危机,民族灾难,几十年监禁,所以当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在电视上重演时,才能引来那么多关注的眼神。

  胡军版张学良或许威猛有余,儒雅不足,让人觉得更像是枭雄,而霍思燕虽然风情万种,却失于雅气,在她身上似乎看不到赵四小姐出身晚清大员家庭的高贵。其实,历史剧并不是纪录片,CCTV8也不是CCTV10,用百家讲坛的严谨来考量电视剧的情节显然是不现实的。

  在与霍思燕的对话中,关于赵四小姐,她有许多让观众情理之中,却意料之外的独到见解,赵四小姐虽然度过了与爱人相伴的坎坷一生,但不见得每天的生活都惊心动魄吧?她是如何爱,如何排遣寂寞,如何忍受逆境,如何甘愿无名,在霍思燕的答卷里都能找到答案。一部以历史人物爱情故事为主线的电视剧,并不是一定要陷观众于坐立不安的历史变迁中为目的,享受一段漂亮的故事,了解一场仿真的意境,这才是演员和剧组们应该做的。

王朝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