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3户民房遭强制拆迁续:7500元生活费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8:2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吴静 郭富收)为了让25户被拆房的居民能填饱肚子,一家公司拿出了开分店的庆典费用给这些居民送温暖。

  昨日下午,郑州福晶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货车停在了原郑州油泵油嘴厂西区家属院的大门口,给25户被强制拆迁的居民送来了50箱面包和25箱牛奶。

  不搞庆典送温暖

  福晶园总经理刘群立说,1月5日他看到商报《房屋突被拆,百十人只有一个帐篷住 四问“强拆”》的报道后,决定尽点力帮助这25户居民解决吃饭问题,当晚他让职工们加班到凌晨2点烤制面包,并发动员工对钱买了25箱牛奶。

  “填饱肚子远比搞庆典实际。这个月我们有3家店要开业,本来打算搞个大型活动庆贺一番,但仔细想想请个锣鼓队敲敲打打,热闹一番并没有太大的意思,还不如做点实际的事儿。”刘群立认为,花三四千元填饱100多口人的肚子比搞庆典有意义。

  对于福晶园的帮助,居民们纷纷道谢,并细细说起这几天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居民代表王书文说,5日上午有位20多岁的年轻人,过来帮他们修挡风“墙”,走时留下100元钱,但没有留下名字,是个右手断指的人。4日下午放学,文化路三小二(2)班的学生,也送来了他们的心意——168元钱。

  7500元生活费到位

  在废墟中睡,集体对钱吃大锅饭,王书文说,除了等,他们没有别的办法。

  “协调会第二天,金苑面业承诺给我们一部分生活费,现在还没落实。”昨日下午3时,王书文说,金苑方面承诺支付的1.5万元昨天落实,其中,7500元为25户居民5天的生活费,计算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每户按3口算;另外7500元,给每户300元,为孩子买换洗衣服。

  昨日18时许,王书文说金苑面业派人送来了钱,但1.5万元变成了7500元,为孩子买换洗衣服的钱没收到。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原郑州油泵油嘴厂企业改制后安置职工的负责人李喜民,他说在购买孩子换洗衣服的费用上双方存在一点分歧。金苑方面认为,25户居民中有四五户居民的房没被拆,不存在衣服被埋的情况,费用也应该相应扣除,居民代表也没有提供没拆房屋住户名单。李喜民说,今天他会给金苑公司领导汇报,争取尽快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