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于都千人村庄出14对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8:5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江西于都千人村庄出14对双胞胎(图)
四对双胞胎

  本报于都讯 谢慧、记者李湖明摄影报道:位于于都县小溪乡东部一个峡谷中的锁龙村,只有254户人家、1100多人,近年来却出了14对双胞胎,其中还有三胞龙凤胎。

  千人村庄双胞胎多

  6日,记者在小溪乡乡长王光锦的带领下,到达了最近的通车地点左坑村(锁龙村与另外几个村庄合并后,成立了左坑村委会),之后沿着山路前往锁龙村,一路上,只见群山环抱,树木繁茂。

  左坑村支书温守光告诉记者,锁龙村现有254户1100多人,村民大多分散在两面的山坡上。目前,村里有14对双胞胎,52岁的钟远生、钟春生哥俩是村里健在的年龄最大的双胞胎,最小的双胞胎只有1岁。

  姐弟俩都生双胞胎

  采访时,村里的温远萍、温红发姐弟俩,让记者大吃一惊,因为姐弟俩生的都是双胞胎儿子。孩子们在学校,经常被老师认错。

  得知锁龙村14对双胞胎中有8对龙凤胎时,记者特意找到了生龙凤胎的曾志宏家。他笑着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已经3岁了,当初知道老婆生的是龙凤胎,好比中了大奖一样开心。”

  村庄生态环境良好

  为何1100多人的村庄会出现14对双胞胎?左坑村支书温守光认为,可能是因为村里的水质好、生态环境好。

  记者从温守光提供的一份报告上看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朱治方与赣南地勘大队的伍教授等人,1994年先后两次专程来到锁龙村,对该村进行了以“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科学调查和测验,结果发现这里是一片没有受到环境污染的“人居绿洲”,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属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