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歹徒劫废品店 店主遭封嘴捆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1:14 江南都市报
两歹徒劫废品店店主遭封嘴捆绑(图)
废品收购店内部

  昨日上午事发南昌市青山北路 万元现金被抢

  昨日上午,在南昌市青山北路南昌三十中路口,两歹徒持刀冲进一废品收购店内,将店主捆绑,抢走店内一万余元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起发生在大白天,且在人流量较多的马路边上的抢劫案。

  店主白天遭封嘴捆绑抢劫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赶到南昌市青山北路的案发地时,周边许多市民正围在一起,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幕,而被抢的当事人黄云辉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警方深一步的调查。记者看见这间就在青山北路边上的废品收购店没有任何店名,也属于很不起眼的一间废品收购店。黄云辉的父亲和其妻正在收拾收购店外一些散乱的凳子。

  据黄父告诉记者,事发大约在10时30分左右,当时只有他儿子一人正蹲在店内收拾收购来的废品,这时,两名2、30岁左右的持刀男子冲了进来,二话不说就将卷闸门拉上,直接用数尺长的刀逼着他儿子拿钱出来。同时,歹徒拿出已经准备好的胶带,将他儿子的嘴封堵住,并用胶带捆绑了他儿子的手脚。歹徒在店内和他儿子身上搜出1万多元现金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抢劫的两歹徒逃走后,黄云辉从店内挣脱了捆绑的胶带,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据目击者称,当时,他看见挣脱捆绑的黄云辉脸色惨白,报警时的声音也有点打颤。

  案发地距店主住所仅一路之隔

  110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由于,案件被抢数额巨大,110民警将案件移交到刑侦部门,刑侦民警随即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查,并搜取了案发现场歹徒可能留下的指纹等线索。随后,刑侦民警将当事人黄云辉带走。

  记者了解到,黄云辉是青山路七里新村人,他开的废品收购店就在自己居住的七里村对面,相隔仅一条马路。记者看见,废品收购店离最近的七里村住户家不足100米,也就是说,只要抢劫发生时,当事人喊几声,便很有可能被村民发现。但正是因为抢劫发生时,歹徒采用了胶带封口和绑手脚的方式,才使得抢劫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人发现,歹徒的抢劫得逞。

  一位七里村村民说,歹徒在光天化日下抢劫,而且就在离七里村仅几十米远的地方,可见歹徒猖獗到了极点。这位村民气愤地说,如果当时有村民发现歹徒在抢劫,别说两名歹徒持刀,他们就算是持枪,只要有人一喊,村里也会有数十人出来,定能将歹徒抓获,而且,村民们会要了歹徒半条命。

  歹徒经过精心准备和盯梢?

  抢劫案发生后,在当地引起了不少村民的猜测,大多村名认为歹徒是经过精心准备和盯梢后,才抓住时机实施抢劫的。

  一位现场的围观者称,黄云辉的废品收购店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且连店名都没有一个,一般外人看来,这样的店内是没有什么现金的,何况是废品收购行业。从歹徒冒着很可能被仅隔着一条马路的村民发现的危险,以及准备了胶带作案,就能说明歹徒抢劫这家废品收购店是经过精心准备和盯梢的。

  黄云辉妻子告诉记者,他和老公做废金属收购生意一直都很低调,一般也很少有人知道店内会有数千元现金。他老公告诉她,歹徒抢劫时,听歹徒的口音像是北方的,所以,更可以肯定歹徒是摸清了他们的情况后,趁着只有她老公一人在店内时,实施抢劫的。

  年关将至 要提防小偷和抢劫

  黄云辉妻子告诉记者,他们在家对面的马路上开废品收购店已经一年多时间,主要收购的是金属废品,因此,每天都有近万元的现金放在身上或者店内的柜子里。开业一年多来,他们没有与人有什么过节,没想到还是被不法之徒给盯上了。庆幸的是,他老公身体没有受到伤害。

  南昌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起案件还在调查中,所以,对案情不能透露。但随着年关将至,市民还是应该注意,一些不法分子已开始盘算着弄点过年钱。根据往年的案例分析,年关入室盗窃、诈骗、抢劫案件较平时会有所上升,因此,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切勿将大量现金携带在身边,或者存放于家中,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文/图 记者徐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