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为病父盗窃药品被刑事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1:43 江南都市报
男子为病父盗窃药品被刑事拘留(图)
病父仍盼儿能回家过年

  2007年12月25日,家住南昌县向塘镇的龚兵(化名),为让患重病的父亲“多吃一盒药多一线希望”,他从南昌市第三医院药房偷出一盒价值1600元的药,并交给其妹妹龚芳(化名)带回家中藏匿。医院发现药物丢失后立即报警,随后,警方将龚兵传唤至派出所。妹妹龚芳获悉后,带着哥哥盗得的药品来到筷子巷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涉嫌盗窃的龚兵刑事拘留,涉嫌窝藏、转移赃物的龚芳已取保候审。

  儿子:没想到为一盒药被抓

  “我真后悔啊!没想到为了一盒药,竟让我进了监狱!”当民警给龚兵戴上手铐时,龚兵如此忏悔道。

  据警方介绍,2007年12月25日,龚兵、龚芳兄妹陪同身患重病的父亲到南昌市第三医院取药,由于票据不足致使取药受阻。龚氏兄妹在与医院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趁医院药房工作人员不注意,哥哥龚兵将一盒价值1600元的西药,从药房靠近窗口的电脑桌上偷走,交给其妹龚芳。龚芳拿到药后立即离开医院,将药带至家中藏匿。

  南昌市第三医院药房工作人员发现贵重药品丢失后,询问仍在药房窗口等待的龚兵是否将药拿走,龚兵拒不承认,并向工作人员索要药品。工作人员寻药未果后报警。筷子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认为龚兵有重大嫌疑,于是将龚兵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龚兵对盗窃药品事实供认不讳。得知哥哥被公安机关传唤后,妹妹龚芳带着药品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涉嫌盗窃的龚兵刑事拘留,涉嫌窝藏、转移赃物的龚芳已取保候审。

  病父:还等着他回家过年呢

  昨日下午,当记者驱车来到龚兵位于南昌县向塘镇梁西村家时,见到的是一栋半新的小楼和旁边一间破烂的小屋。龚兵的弟弟一人在家,他说,那间旧房他们住了20多年,已经漏得不成样了。2005年他爸爸和哥哥借钱建了现在的新房,至今新楼还没装修。“我哥哥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龚兵的弟弟问,他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大哥面临着大麻烦。

  不久,龚兵的父亲蹒跚回来,右侧腹部还挂着一个引流袋。老人家见到记者就问:“我儿子什么时候能回?我还等着他回家过年呢!”老人的问话,让记者顿感心酸。

  龚兵的父亲随后从屋里拿出一大包药品包装盒。“从我得病以来一直在吃药,这些还只是一部分,我大儿子当时拿的是这种药,最贵,1600元一盒,里面只有28粒。”老人指着一药盒告诉记者。

  “为给我治病,孩子们真是吃了不少苦。”龚父说,“我大儿子很不容易,不仅要为我治病,还要养活自己的3个小孩,可无论怎么穷,都不能做违法的事,真是糊涂啊!”

  记者获悉,龚兵的父亲是梁西小学的退休教师,丧偶后,他孤身一人养大了3个子女。嫌犯龚兵今年31岁,他最大的小孩才11岁,最小的孩子5岁,其妻长期在外打工。龚芳也一直在打工补贴家用。

  药费:每个月要2000多元

  龚父说,事发时,他也在医院,但不在现场,要不然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我也很不满意儿子的这种行为。”龚兵父亲说,他是个教师,一直对儿女的教育都很严,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该拿。

  “儿子应该接受教训,即使没钱,也不该拿两次药,这跟小偷有什么分别。”龚父说,他知道儿子现在肯定也很后悔。

  记者了解到,龚兵的父亲在去年4月被查出患了前列腺增生,当时手术就花了1万多元。同年9月,龚父又被查出病情恶化成前列腺癌,这一次,他又做了两项手术,又花费了1万多元。之后,被查出是前列腺癌晚期的龚父每个月单吃药就要花2000多元,而他每个月只有1000元退休金。

  邻居:他是远近有名的孝子

  临走时,记者走进龚兵家,见里面没什么像样的家具,墙壁也只是简单粉刷了一下,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更显得凄凉。

  龚兵弟弟告诉记者:“我哥是一个老实的农民,从没做过什么坏事,他对爸爸一直很孝顺,从去年4月份爸爸生病以来,哥哥特地从打工所在地丰城赶回家,然后一直在爸爸身边陪护。”

  附近邻居获悉记者到来,也纷纷过来搭话。他们告诉记者,龚兵待人很好,是远近有名的孝子。

  “2005年建房子欠了债,现在做手术又借了钱,龚兵是家里的老大,为陪我治病,他连工作都辞掉了,家里上上下下的事都由他打理。”龚父心情沉重地告诉记者。

  说法:孝子将面临怎样处罚?

  谁能想到一盒小小的药,竟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连办案民警都为孝顺的龚兵落过泪。民警在案件总结时写道,正是因为龚氏兄妹对法律的无知,出于一片孝心,陪同父亲在医院取药,由于一张小小的发票问题致使取药受阻,兄妹俩为了救父亲,趁医院工作人员不备,偷走医院贵重药品。

  “也许兄妹俩只是因为爱父心切,才做出了这样的傻事,可是法律是无情的,龚氏兄妹固然是有一片孝心,但法不容情。”民警说。

  江西赣维律师事务所的陶小泉律师告诉记者,根本龚兵的情况来看,因其偷盗的西药金额超过了1600元,所以被刑事拘留,从量刑方面来看,龚兵将面临半年以上,3年以下的牢狱之灾。“但考虑到龚兵偷盗是为了父亲,从人情上讲,我们可以想办法帮他将惩罚减免到最低。”陶小泉律师说,首先,只要龚兵及时退赔,就可以向警方申请取保候审,如果警方因为案情重大,而不予以采用的话,我们也可以向法院申请缓刑处理。文/图 记者罗素静 实习生徐艳平 杨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