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衣橱大赛网友争相比乱 专家称陋习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12 新民晚报

  冬寒紧,衣丰实,瑟瑟寒风中,你的衣橱里藏着怎样的秘密?“‘我败我秀’在这个冬天带着你的衣橱一起晒太阳!上传你的衣橱照片,无论它是个怎样的衣橱,打开橱门,让里面所有的东东通通见光!”近日,Tom网发起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活动——“我的衣橱大曝光”,引来了许多网友“驻足观看”。而最受追捧的竟然是“最乱七八糟衣橱奖”。

  衣橱大赛 别出心裁

  参赛,只需上传衣橱照片,拍清楚衣橱外观和内部摆设就可以。除了最乱七八糟衣橱奖外,还设置了最个性、整齐、恩爱、辛苦衣橱奖等多个奖项。

  “我家空间有限,所以只能和老公共用一个衣橱。老公的衣服占用的空间很少,貌似只有一件挂着呢,一般不用挂着的都被藏在下面的收纳箱里了,被我隐藏了,大部分都是我的啦,下面还有一些平时不用的包包啥的。”网友温柔天使上传了自己的“恩爱衣橱照”。

  网友noisy上传了自己装得满满当当却十分整齐的衣橱照片,“自己的衣橱,小是小了一点,也不是宜家那样的名牌,但自觉打理得还算可以。”她借用洗衣机专用柜做了一个小吊柜,把衣橱整理得干干净净。

  不比谁好 却比谁乱

  在设置奖项时,就有网友提出“我们不比谁好,比谁乱”的倡议,一时间,最乱七八糟衣橱奖成了最抓眼球的奖项,更有网友为了角逐最乱奖的头衔,决定私下一比高低,“‘乱’也是一种时尚。”

  上传照片争夺最乱奖的网友们都“不甘示弱”:有的衣橱内衣服堆得像小山,有的称自己的衣橱“惨不忍睹”。一位网友发表参赛感言:“一来衣橱空间太小,二来我乃懒汉一个,再者衣服品位太差,干脆直接堆在衣橱里了事。谁敢跟我比乱?”此话一出,顿时激起群愤,有网友跟帖:“比起我,你好多了,鞋摆得那么整齐,只可惜我没好相机,不然,这奖非我莫属!”

  参加最乱衣橱评选的网友声称,乱能给人一种洒脱感,而刻意的整齐会让人产生约束感,随意的凌乱能减缓生活的压力。

  标新立异 不应任性

  “争相比乱,说明这些年轻人的心理还不成熟。”国家心理咨询师吴亦君分析说,“80后的年轻人,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生活琐事都是家长一手包办,导致他们的心理发育延后,仍处于寻找自我价值的阶段。加上社会环境的发展,使得当今时代渐渐趋于个性化,人们都喜欢标新立异,许多方面都会有不成熟的表现。此外社会对他们言行举止的包容度较高,才出现这种对‘乱’的崇尚和追求。”

  也有专家指出,年轻人都喜欢讲个性,“争乱”也是他们张扬个性的表现。“张扬个性肯定要比压抑个性舒服,但如果张扬个性成了任性和意气用事,或是对自己的缺陷的放纵,是不可取的。”

  见习记者 王瑜明 实习生 周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