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旦大学成立九个感恩社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2:54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贫困大学生在受人帮助后,积极回报社会,把更多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是大学教书育人不可推卸的职责。记者昨天从复旦大学了解到,该校先后成立了9个感恩社团,引导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

  仁己社成立于2003年,是复旦感恩社团中成立最早的一个。4年来,该社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心系失学儿童”校内大型募捐活动,多伦路美术馆义工、献血屋志愿者、敬老院志愿者活动,“艺术在当代社会中的色彩”主题讲座,2006年唐氏基金会年刊等校际交流活动。2005-2007年,该社3次赴江苏灌南县开展调研、支教活动。

  据介绍,助学工作以往的做法多是学校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经济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近年来,复旦逐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构建综合帮困助学体系,一方面给予有力的经济资助,另一方面提供到位的成才扶助,并注意引导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类助学学生社团由此诞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