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赴广东中山实习疑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10 东南快报

  前日下午,四川来石狮市务工的龚女士突然接到广东中山市打来的一个电话。电话中,儿子唐超哭着求救说:“妈妈,我被绑架了,你们赶快汇5000元到我卡里……”她和丈夫顿时慌了神,急忙向石狮公安局报案。

  她的丈夫唐华兵连夜赶往中山市寻找儿子,但最终无果。昨日下午,龚女士向本报求助。目前,石狮与中山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而本报将与《中山日报》联合寻找唐超。

  儿子中山来电称遭绑

  龚女士说,她的儿子唐超在江西九江大学05级就读,今年寒假,他先来到石狮对父母说,今年老师介绍他去中山市的“百威食品有限公司”实习。

  1月6日,唐超出门。第二天到达中山市时,他还打电话回来告诉妈妈,公司派车来接他们,下午将去体检。可到了晚上,她打儿子电话时,却发现其电话已经关机。第二天再打,其电话依然关机。

  1月9日下午3时许,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进了她的手机。电话中传出儿子哭诉的声音。他说,1月8日下午,他遭人绑架,绑匪勒索5000元,必须两天内存进他的一张银行卡里,否则就将被撕票。

  这个电话吓得龚女士心惊胆战,她急忙叫回正在上班的丈夫唐华兵,两口子商量后决定向警方求助。于是,他们向石狮市公安局报警。

  当天,石狮公安局发传真请求中山市公安局协助调查。当晚,唐华兵连夜乘车赶往中山市寻找儿子。

  警方学校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唐华兵的手机。

  他说,到达中山市后,他立即就赶往儿子当时告诉他的百威公司地址,最终在中山市小榄镇联东大道找到了该公司。令他意外的是,该公司的经理告诉他,该公司近期没有招聘实习人员,且公司里也没有叫“唐超”的人。

  唐华兵心急如焚,随即赶往中山市公安局报警。当地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最终查实,龚女士此前接到的电话确实是中山市的移动电话号码。但除此之外,警方暂时没找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记者随后与唐超在九江大学的班主任黄亮联系。他说,该校目前还没安排05级学生实习,要过完年后才开始。而前一天,他们已接到唐超家长的求助电话。该学校调查发现,并没有任何老师安排或介绍学生前往中山市的公司实习。目前,该校已经召集老师对学生展开调查,希望能获得相关线索。

  一天时间眼看又要过去了,但唐超却音讯全无。“绑匪”也没有打电话催款。儿子现在何处?生命是否有危险?唐华兵和妻子忧心忡忡却束手无策。

  《中山日报》参与搜寻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与中山市的《中山日报》取得联系,希望与该报联动寻找唐超。该报同意并派记者胡栩与本报记者共同行动。

  下午4时许,胡栩来电称,她已找到唐华兵,并再次和他前往中山市公安局,了解案情进展。她将在中山展开调查,随时和本报记者保持联系。

  今日,《中山日报》将与本报同时刊发此消息,而石狮与中山警方也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本报记者 张志宏 《中山日报》记者 胡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