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名蒙面男子持仿真手枪抢劫超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46 半岛都市报
两名蒙面男子持仿真手枪抢劫超市(图)
蒙面歹徒手拿仿真手枪对准营业员

  半岛网1月10日讯(实习生孙政 记者 刘震 徐新东 刘鑫)今天凌晨5时10分许,两名蒙面男子手持砍刀和仿真手枪,闯入南京路与宁夏路交会处附近一家正在营业中的24小时超市,抢走2000多元营业款后,又朝女收银员左腿连开两“枪”,之后逃离现场。歹徒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一分钟,被超市的监控拍了下来。

  -凌晨事发:歹徒持刀“枪”闯进超市

  凌晨5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南京路上的这家超市时,民警正在现场了解情况,超市的两名营业员正在清理现场。

  由于受到惊吓,谈起刚才的惊魂一幕,两名超市营业员还惊魂未定。“大约凌晨5时10分,我们正在清点当夜的营业款准备交班,突然从外面窜进来一名蒙面男子。”营业员小朱回忆说,那名男子戴着帽子、捂着口罩,根本看不清模样。正当她诧异时,又一名同样打扮的男子也闯了进来。看到同伙进来后,此前进来的男子迅速从怀里掏出一把“手枪”,把枪口对准了收银员小鞠的头,让她赶快把钱交出来。“当时我害怕极了!”小朱告诉记者,第二个进超市的那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砍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凶狠地对她说,“敢报警就割断你的喉咙”。随后,歹徒打开抽屉,从里面抓了几大把现金装进口袋里,随后逃离了现场。

  -现场重现:朝着营业员连开两“枪”

  “整个过程太短了,我都没反应过来!”收银员小鞠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低头整理现金,刚一抬起头,歹徒就用一把手枪顶在了她的头上,吓得她连动都不敢动。歹徒抢完现金后,对着她的左腿就开了两枪。当时她以为自己肯定受伤了,但等歹徒走后,她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左腿没有任何伤痕,她这才明白,歹徒用的是仿真手枪,开枪是吓唬她。

  记者从该超市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两名歹徒身高在1.75米左右,穿灰色休闲服,作案时非常从容,瞬间就控制住了两名营业员。从画面上看,两名歹徒对超市非常熟悉,从抢劫到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要加强防护

  两名营业员告诉记者,歹徒准备离开现场时,还威胁她们不准报警,不然还回来找她们,随后,她们看到歹徒往超市对面一个黑洞洞的小巷子跑去了。直到两名歹徒跑远后,两名营业员才报了警,并向超市老板汇报了情况。

  超市老板姜女士看过超市里的监控录像以后分析认为,此事应该是熟人所为,“其中有一名男子的体态看着很熟悉,经常来这里买东西,就住在附近,只是当时他戴着面罩不能确定就是他。”营业员回忆说,事发前有一名男子在超市里转了很长时间,还买了一些商品,付钱时还故意往收银台的抽屉里看了看,那个人刚走不到5分钟,两名歹徒就进来了。

  现场的110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年关将近,很多不法分子会趁机作案,广大沿街商铺和住户一定要加强防范,注意人身安全,以免再次发生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