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销售商将白车喷成黑车售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1: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去年年底,市民张女士在北京冀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店购买了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此后在给车做装饰时被告知该车曾改喷过漆,此车原本为白色。昨日上午,张女士和家人来到4S店抗议。店方称白车不好卖,改漆经厂家授权。目前,店方同意退车。

  买车人 买后方知车曾被改漆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的车停在北京冀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门口,左车窗和后车窗上分别贴着“欺诈消费者”和“还我血汗钱”大字标语。掀起轿车左后侧的车窗边橡胶,部分擦落油漆的部位露出白漆。打开前车盖,发动机附近的车架号模糊不清,只能勉强分辨出上面的字母和数字。

  张女士介绍,她去年12月28日购买了这辆帕萨特轿车,此后在一家汽车装饰店给车做装饰时,店内工作人员告知她该车喷过漆,原本是辆白色车,“她当时就急了”。

  张女士昨日出示了一份从店内得到的汽车销售清单,清单上列出了在12月底共有9辆标为“06帕1.8T警E4D”的车售出,色彩为“糖果白”。

  昨日中午,另一名购车人刘先生赶到店内,他表示,前日也购买了一辆帕萨特轿车,店方告知该车系由白色改黑色,并承诺可顺利上牌,但他连着两次去车管所上牌,警官称其车架号模糊,不予上牌。他表示,公司急着用车,本打算买来就上牌使用,这下却一直耽误着。

  昨日晚,刘先生称第三次上牌依然失败,店方承诺将更换一台同型原厂黑色帕萨特。

  店方 合格证已相应修改

  昨日中午,冀贵公司所属的冀东集团负责人董先生到店内调解该纠纷。

  他承认张女士等购买的该批车经过由白色车变为黑色车的喷漆改造,并介绍称,这批车原拟供应为白色警车,因积压在库房中太长时间,考虑到民用轿车偏好黑色,于是在向上海大众申请,经授权后改为黑色车销售。他表示,改漆后合格证已经相应变更为黑色,不会影响到上牌。

  董先生否认售出改漆轿车属于欺诈行为,他表示,由于业务员不了解情况,向张女士等客户售出轿车时未说明车经过改漆,本店销出该批车一共有六辆,他们发现后立即一一致电购车人,对该批车主动进行了召回处理,并大部分已经圆满和解。他还称,之所以张女士一直不肯达成和解,可能是因为其本就不想要这车。

  冀贵公司总经理郑先生则称除这六辆外,其他改漆车是从其他店流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