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明目生食鱼胆中毒 医院对其下病危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1: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一男子听说鱼胆可以明目,就生吃下2粒青鱼鱼胆,未料当天就因身体不适送入医院。昨天,医院还对他下了一纸“病危通知”,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31岁的江某家住松江,1月10日他在市场里买了2条青鱼,洗杀后将鱼挂起来风干,打算过年用。因听说鱼胆能明目,当日中午,他喝着酒生吃下了2粒青鱼胆。没过多久,他就觉得腹痛、恶心、呕吐,急忙到附近医院看病。经诊断,江某属于鱼胆中毒,身上多种器官衰弱。

  昨天,江某在家人的陪同下转院来到长海医院救治。因鱼胆的毒素损害了肾脏、肝脏等多器官,医生对江某发出了“病危通知”,立即采取输液、做血透等治疗措施并留院观察,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医生指出,鱼胆中毒其毒理作用与一般细胞毒相似,可引起肝脏、肾脏、心脏及神经系统损害。鱼胆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可以引起中毒,中毒量与鱼胆的胆汁多少有关。因服用鱼胆来治疗慢性气管炎、高血压及眼病而中毒,甚至会导致死亡。作者:忻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