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济洲附近昨一渔船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7位准备回家过年的渔民从新济洲乘坐小渔船回江宁,不料在风浪中翻船,海事部门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搜救。截止到晚上9点,出事7人中有4人获救,3人失踪。

  昨天的南京最低温度达到 4℃,长江上的温度则更低。下午,海事12395突然接到求救电话,新济洲附近有一艘船被风浪掀翻,有人落水。当时正好有一艘巡逻艇在附近,海事部门5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出事现场,迅速救上了4位落水者。“江水太冷了,落水者救上来以后,冻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海事救援人员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

  被救起的落水者中有一位老人,据其介绍,船上一共有7人,昨天乘一条渔船从新济洲回江宁准备回家过年。不料,江面上开始下雪后,风也逐渐变大,小渔船在风浪中犹如一叶扁舟,最终被浪打翻。根据海事部门的消息,截至昨晚上9点,已经确认3人失踪。因为江水温度很低,预计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出事后,江宁街道迅速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和公安、海事部门的事故“联合调查小组”,目前正在安抚事故人员家属。据悉,这7名渔民均为江宁铜井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该事故的最新消息。

  作者:刘海琴 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