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人为迎奥运写2008米长书法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37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七旬老人为迎奥运写2008米长书法页(图)
黄开育书写的2008米长的书法册页。 陈超 摄

  南海网1月13日消息: 万宁东兴农场退休干部黄开育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欢欣之情,花费一年多时间,精心制作了2008米长的书法册页。

  “北京要举办奥运会,这份喜悦总是激励着我,推动着我为奥运做点事情。”黄开育老人今年已72岁,精神矍铄,他从前年冬天开始决心制作2008米长的书法册页做为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礼物。去年初,老人花费几千元从四川邮购回了高档书法用纸,自己动手装裱了4层厚、长2008米、宽0.41米、总重量达260斤的册页,总面积有800多平方米,在去年7月完成。8月初开始,老人在册页上用草书、行书等4种字体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会史、奥运会运动项目介绍、北京名胜古迹等等内容,今年1月终于书写完成。

  不仅用书法作品为奥运献礼,在日常生活中,黄开育老人也绝对称得上是位“运动老人”。要完成这2008米的书法册页,老人每天需站在桌案前悬腕书写8个小时,这对老人的体力提出了很高要求。“从年轻时起我就爱好广泛,到现在每天都坚持体育运动。”老人的运动项目竟然是打篮球、玩单杠!见记者表示惊讶,老人快步跑到门口,跳起抓住钉在门框上的一副单杠,一口气做了10多个引体向上。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献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