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员公交车撞上货车致36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超员公交车撞上货车致36人受伤(图)
公交车追尾撞上货车

超员公交车撞上货车致36人受伤(图)
受伤乘客被担架抬出

超员公交车撞上货车致36人受伤(图)
受伤乘客

  昨天早晨,一辆368路公交车沿着莲花山路由西向东行驶,撞上了停在路中央的一辆满载砖头的小货车。这次追尾事故造成公交车上的3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还有一名孕妇,伤者已被分别送往解放军401医院北院和青岛第八医院治疗。目前,交警部门还在调查处理这起事故。

  公交撞上抛锚货车

  昨日早晨7时50分,记者赶到莲花山路的事故现场看到,一辆368路公交车顶在一辆装满砖头的蓝色中型货车左后方,将货车顶出了10多米远,骑上了马路沿。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粉碎,右前门处严重变形,碎玻璃和砖头撒了一地。几名120急救人员正用担架将一位受伤的妇女从公交车上抬下,其余30多名伤者围在周围,等待急救车的救援,其中还有一名鼻梁被撞伤的孕妇,她被人搀扶着站在路边。

  公交车司机和货车司机均没有受伤。“当时是6时40分左右,因为是上班高峰,车上乘客非常多。车窗上的水汽和阳光的直射,再加上前门的乘客太多,影响了我的视线,结果就撞上了那辆货车。”公交车的司机刘长峰说,撞车的瞬间,他还回头看了下后门上车的乘客。货车司机刘方华对记者说,他是从河套拉了一车砖到沙子口送货,因为天气太冷把油箱冻住了,车就在莲花山路这里“趴了窝”。

  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上午8时30分,公交车上的36名乘客被陆续送往解放军401医院北院和青岛第八医院治疗,其中30名乘客伤势轻微,经过简单处理后就离开了医院。

  记者在401北院见到了几名伤势较重的乘客,因为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已经怀孕的鲁女士非常担心孩子有危险,“我的鼻梁被撞断了,现在就盼着孩子没事就好。”她对记者说,当时她坐在车后面,因为车上人很多,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的鼻子就撞上了前面的椅背。上午11时,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鲁女士的孩子安然无恙,松了一口气的鲁女士随后离开医院回家。

  “我坐在前车门旁的第一个位子上,车祸发生前,司机还回头催促后门上车的乘客买票,估计他是分神了,结果一下就撞上了前面的车。”55岁的张先生躺在病床上对记者说,他因为鼻子撞在车门旁的把手上,裂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已经缝了四五针。随后,记者又在医院的急诊室看到另外4名伤势较重的乘客,经医生介绍,这几名乘客均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为不同程度的外伤,还要进一步留院观察。

  (赵亚麟 陈勇 摄影报道)

  事故原因

  超员酿祸

  下午6时许,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了解到,这辆368路公交车司机刘长峰已经有10年的驾龄。李沧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刘卫国对记者说,按照规定,公交车根据大小不同有载客人数的限制,但是目前来看大多数公交车在高峰时间都是超员运行,在安全上有很大的隐患。“从这起事故来看,有很大原因是因为乘客太多,使司机不能将精力集中在驾驶上引起的。”刘卫国说,为了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公交车驾驶员应该控制上车的人数,集中精力驾驶车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乘客也应该遵守秩序,前门上车,上车的乘客自觉往后面移动,避免分散司机的注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