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奢华酒店赴浙江招工 看重职业素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4:39 今日早报

  全球最奢华酒店首次来浙招工

  面试问题很简单,学生职业素养和气质很重要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这个周末又有两名学生将飞赴阿联酋迪拜,到4月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将陆续送去27名学生,为世界上最为奢华的Jumeitah(中文译为“朱美拉”)酒店集团实习,为期两年。表现好的可以继续与酒店签约留下。

  留言条上都镀了黄金

  这27名学生分别是西餐烹饪、酒店管理、英语、导游等专业大二、大三的学生,英语大多过了四级,是被Jumeitah酒店集团来自德国的人事总监当面选中的。虽然是实习,可实际上他们满3个月试用期后将享受酒店正式员工的待遇,包吃、包住,住的是相当于三星的酒店,月薪3000元人民币左右。两年实习期满后,表现好的可以继续与酒店签约留下。

  中东,阿联酋,黄金,高薪……学生们都兴奋死了:

  “帆船酒店装饰的时候仅黄金就用了27吨!酒店的柱子、墙壁、电梯全是镀金的不说,就连门把手、洗手间的水龙头,甚至是一张留言条都镀上了黄金!”

  “酒店的20多辆劳斯莱斯和10多架直升机随时在机场恭候。住一晚最少要1500美金。”

  “据说那里员工的小费比工资还高。”

  他们还特地建立了一个QQ群,前几天刚到迪拜的冯吉香就发来好多照片。“虽然酒店宿舍可以无线上网,但由于工作忙,每次聊天也就10分钟左右。”3月5日就将去迪拜实习的中澳合作旅游管理专业的沈路说。

  3月份,被誉为“全球唯一的七星级酒店”——Jumeitah酒店集团旗下帆船酒店也将到学校招收实习生。

  学院院长王昆欣说,前面学生去的是Jumeitah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酒店。对方觉得之前面试都很好,所以“七星级酒店”也决定来招人。

  美女因为长了虎牙被刷下

  季佳宁出生在建德的普通工人家庭,20日就要飞到迪拜。

  她说,先是学校报名,经过学校的英语面试,然后参加学校的迪拜班培训,除了英语还有技能知识。

  “11月份的时候,酒店人事总监亲自过来进行英语面试,先是团队面试,39人中刷掉26人,然后是单独面试,再刷掉7人。”沈路说,面试很简单,都是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为什么想去?三五年内有什么打算等。不过,对方比较注重一些细节。比如,牙齿。“我们班有个女生长得非常漂亮,还有可爱的虎牙,结果却被刷下了。她还特地去拔了牙,准备参加3月底帆船酒店的面试。”皮肤只要干净就可以了,身高没要求,不要太瘦。

  “除了一些细节外,主要就是看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气质。”学院院长王昆欣说。

  负责该迪拜实习项目的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卢静怡说,“国内五星酒店挑实习生时,比较注重长相,但迪拜那边并不看重这个。小个子和长相一般的学生这次都选了好几个。”

  为什么来浙江招实习生

  酒店为何千里迢迢来杭招实习生?卢静怡说:“Jumeirah酒店集团国际性很强,目前到阿联酋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也经常会有中国贵宾入住酒店,所以需要有中国员工来提供服务”。目前,在阿联酋的华人约10万人,其中6万人集中在迪拜。

  “浙商去那里投资的非常多,听说前阵子有温州人还在那里买了三座岛。”季佳宁说。

  王昆欣告诉记者,其实对方也进行过考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全国旅游职业院校中排在前三位,每年都要派送出80人以上的学生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实习。

  院长亲自上安全教育课

  “这个项目我们整整谈了一年,就是担心他们的安全呀!”王昆欣还把这些学生和家长全部召集到学校开会。他说,其实迪拜那边的酒店前几年来谈过这个项目,但是考虑安全问题就没谈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这个项目已经搞了几年,现在看来安全是没问题了。

  “就看他们能不能吃苦。”王昆欣说,这个苦包括体力和精神的,比如语言不通,生活、饮食不习惯,举目无亲等等。

  不过酒店负责学生100%医疗保险,包括生病、意外等。

  王昆欣介绍,两三年内学校准备送去迪拜的酒店实习生达100人以上,而且学校正在谈毕业生到那边直接就业的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