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亡体验游戏消失3年后重现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3: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应昂)三年前,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网站论坛撤销有关介绍“死亡游戏”的帖子;三年后,“死亡游戏”再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珠海一家网站论坛也发帖介绍“死亡游戏”的玩法,这当中不乏跟帖想尝试的网友。

  “死亡游戏”帖重现网络

  日前,记者在浏览珠海4u学生网论坛时,被一篇名为《5秒钟让你体验死亡!信不信由你!》的帖子所吸引。帖主叫“a林”,介绍的是三年前被教育部明确要求禁止传播蔓延的“死亡游戏”。

  在该帖的“前言”中,“a林”自称自己亲身经历过“死亡游戏”。

  “据我朋友说,这是从西方传来的一种游戏,人们都用它来缓解心理压力,谁要是想体验一下瞬间死亡的话不妨试一下,过程很短,不过几秒钟。”“a林”鼓动道。不过,“a林”也提醒玩家必须身体棒棒,老人、小孩、女孩以及心脏病人千万不可尝试。

  好奇网友跟帖欲体验

  “a林”的帖子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记者发现,从1月12日下午发帖,两个小时里先后有10多人跟帖。跟帖的网友对于死亡游戏有赞有弹。“没兴趣。”网友“堕落”第一个跟帖回应。“我都玩过了,n年前的事了。”在网友“宇贰”看来,死亡游戏似乎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也有网友表示“好玩”,“感兴趣,有空一定玩玩。”网友“吖茵”就说,“想玩啊。”

  记者在回帖中发现,居然还有人在看了“a林”的帖子后,第二天就去尝试了一回,并在网上跟帖说出自己的感受。

  专家提醒不要冒险尝试

  就死亡游戏的玩法会否影响玩家的机体功能和身心健康,记者昨天咨询了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谢少波。

  据悉,死亡游戏通过下蹲、深呼吸、挤压胸部以使大脑供血不足,迷走神经兴奋性增强,从而造成人为脑缺血昏厥。谢主任认为这一游戏方式肯定会对人体机能造成影响。“脑出血的耐血时间目前定为10分钟,如果在这个时间范围内恢复过来,都是可逆的,可以恢复。如果超出这一时间,那就不可逆了,造成大脑永久性死亡。”谢主任提醒,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可控的,尤其是像死亡游戏,一旦没有控制好,超出了大脑耐血时间,就会酿成悲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