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居民楼旁建变电站遭抗议 供电局方称已确定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6: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阳思齐)丰台区草桥恋日家园业主向本报热线67106666反映,从上周开始,小区旁空地开始施工,这里要建一座变电站。业主们表示坚决不做变电站的邻居。丰台区供电局人员表示变电站工程确于近日开工,将于奥运前完工,主要服务于北京南站和草桥地区长期用临时电的住户。

  业主

  希望有关部门实地考察

  昨日下午3时,丰台区草桥恋日家园7号楼外一铁栅栏之隔的空地上,地面被整平,工地没有挂牌。居民张大爷表示,工人们前两天回家过年了,“都说年后就回来,继续修变电站。”

  居民华女士称,自己去年底才入住,要是早知道修变电站,肯定不会买这儿的房子。赵先生说,为什么施工前没有公示?

  业主们表示要采取一切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我听说了望京南湖西园的变电站争议,我们也希望环保、规划、供电和信访部门能来我们小区实地考察一下,面对面谈谈。”

  物业

  空地不属小区只能协调

  恋日家园物业北京市华野家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接到不少业主电话反映,才知道变电站开工的消息。

  “毕竟意见调查不由我们做,那片空地紧邻小区,但在小区外,我们也很为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沟通此事,以缓解业主情绪。

  供电局

  变电站服务居民和北京南站

  昨日下午,丰台供电局一工作人员证实了220千伏的变电站确已开工。竣工时间为奥运会之前,主要服务于北京南站和草桥地区长期用临时电的住户。

  对于可能产生的电磁污染以及是否举行过公示和听证,这位工作人员未做回答。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