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痴迷传销跳进冰河向父亲表决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男子痴迷传销跳进冰河向父亲表决心(图)
小伙欺骗父亲的短信

男子痴迷传销跳进冰河向父亲表决心(图)
小伙被送到医院里

  15日12时20分,平度红旗路与常州路交叉路口的荷花湾,一个身穿深黑色羽绒服的小伙子突然翻过栏杆跳下河,紧接着旁边的一位老人大喊:“救人啊!” 事发地点正是平度市的繁华地段,不一会就围上来很多人。跳进河里的小伙子将头使劲地探出水面,高举着手大喊:“救命!”小伙子是个传销者,他跳河是要向父亲表明自己继续做传销的决心。

  巡警下水救人

  事故发生后,平度巡警小杨迅速赶到跳水救人。刚换下冰冷的湿衣服的他说:他所在的巡警415车组赶到现场,为争取时间,一边组织人下水,一边联系120和119。自己迅速地从车里取下绳子,并拴在自己腰上。群众和巡警队员们把他缓缓地放下去,跳水的小伙子拼命地抓住小杨的手,但几次都没有成功。小杨贴近冰面将另一股绳子套在他胳膊上,众人一起努力将他和自杀小伙拉到桥上。整个抢救时间15分钟。

  骗父来青岛

  下午1点,记者在平度市人民医院见到跳河的小伙子。没想到他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宁肯死在平度也不回四川老家!”在一旁的一位四十岁左右的老人告诉记者:“我是他父亲,我们家在四川宜汉县大成镇柏林村,儿子王晓刚来青已有半年多了,多次向家里要钱,问到他在哪上班、做些什么的时候,他总是含糊搪塞。前几天他给我打电话说病得不行了,要我再寄钱过来,我怕他出什么事,所以过来看看。”谁知道他深陷传销噩梦不能自拔。

  跳河强留父亲

  “一路上我和他舅舅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感觉他是不是在做传销。”老王说,本来说好到胶州下车,儿子来接他,谁知收到这样一个短信:“爸爸你一会坐平度的车过来,我现在的身子起不来!”到平度车站,见儿子和一个自称为他女朋友的小女孩在车站等候,孩子的舅舅很生气,在走到荷花桥上时,父亲要求到他住的地方看看,孩子说没有带宿舍钥匙;要到他单位看看,他又说:“你必须留下来陪我、理解我,才能带你去看看。舅舅可以走,你绝对不可以走!除非我死了,否则我不会离开这里,你走了以后只能过来给我收尸!”见父亲没有同意,他便突然跳到河里。

  现在怕儿子再寻短见,老王不敢再提回家的事。令他一筹莫展的是春节快要到了,究竟这个年怎样过?在哪里过?孩子能否回心转意?想到这里,老王又愁又伤心,眼里含满了泪水。

  相关新闻

  对话跳河小伙

  问:快过年了,先和你父亲回家吧!

  答:我永远都不会离开这里,也不会让我父亲离开。

  问:你住在哪里,工作的单位在什么地方?

  答:除非是我们的朋友,或真正理解我们的人,否则我绝对不会告诉他。

  问:你们平时都干些什么,听你父亲说你以前是做广告的,不是很挣钱吗?

  答:我本身就很风光,来到这儿才感觉能真正实现我的人生理想,你不知道,如果没有我们这些人,平度乃至整个青岛的人还不知道怎么活下去呢!

  问:你知道你父亲很伤心,很想让你回家吗?

  答:我这样做就是想让他知道我做一行的决心,能够真正地理解我、支持我。

  今晨消息

  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跳河小伙王晓刚身体已无大碍,他的父亲一宿无眠。痴迷传销的王晓刚目前还没有回心转意,听不进他人劝说。

  今天,记者将联系平度工商部门,调查王晓刚所在的传销窝点。

  孩子这个样,老王愁容满面。

  通讯员 王德彬 记者 张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