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传销课上匆匆出逃 几名老乡穷追不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1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七八十名涉嫌从事非法传销的人员正聚集在凯里市大十字某楼房“上课”,突然,在听课人群中站起了1名男子,夺路而逃,数名听课人员随即追出门去,从而上演了激烈的追逐战。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凯里的一幕。

  据工商部门介绍,这名夺路而逃的男子姓龚,四川人。他本来在河南郑州打工谋生。此前,他被老乡徐某以高薪诱惑来凯里发展。15日下午,龚某乘车赶到了凯里,徐某和同事前往车站迎接。当晚,龚某被带到了徐某等人位于凯里北京东路延伸段的住地。此后,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接踵而来。

  次日早上,天才麻麻亮,大伙就起来了,相互问好,彬彬有礼。然后,准备吃早饭,但吃早饭之前还要唱歌,唱毕,才动起手中的筷子。说是吃饭,实际上只有一碗汤。饭后,大伙就做游戏。如此这般,龚某感觉像是坠入了云山雾海中,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下午,大家便开始做户外活动。几个老乡把龚某带到了凯里小十字附近某楼房里。里面坐着七八十人,都显得规规矩矩的。活动很快开始了,大伙先是唱歌,接着就有人出现在了前台开始讲课……

  看着这般“另类”的生活,龚某开始警觉起来,他觉得眼前这些景象酷似传销活动。“不错,就是传销!”龚某大吃了一惊,他本能地站了起来,往门边走去,奋力把门打开,溜了出去后便往大街上跑。几名老乡见状,奔出来追赶,授课人员立即中断课堂。

  龚某逃到大街后,拦了一出租车逃离。尾随追赶的人员见状也上了一辆出租车,紧追不放。这样一前一后在凯里市区兜起了圈子,绕了几圈后,龚某发现不能把对方甩掉,便让驾驶员带着他去报案。驾驶员获知情况后把他送到了凯里大十字派出所。

  接到龚某的报案后,警方迅速通知了凯里工商部门,最后,在两部门的帮助下,龚某拿回了自己的包,还踏上了返乡列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