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长的烦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59 SMG《七分之一》
成长的烦恼(2)
成长的烦恼

  学生甲:厌学

  学生乙:打架

  学生丙:(女生)抽烟,不听老师的话,爸妈管不了

  解说:

  关兴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初,位于张江大学城校区内一幢宿舍的六楼。学校为27个学生配备了17名全职教师。

  串场:

  在培训中心的大门口,我们发现了这样一把大锁,除了吃饭和外出集体活动,中心24小时铁将军把门,这里的孩子三个月内不能回家,不能见家长,如果家长想见自己的孩子,也只能坐在车子里偷偷摸摸地看孩子。这样一个特殊的学校,它是如何教育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吗?

  解说:(一段展示宿舍环境的画面)

  宗福林是这家培训中心的创办人,今年64岁,退休前是上海一所中学的校长。在他看来,对这些行为出现偏差的少年进行矫正,第一步就是要把他们控制在和家庭隔绝的环境中。

  采访:宗福林

  11-0535我们这样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说消除他的动力源跟支持系统//那么他动力源切断了以后,他到这个地方,他就在这个环境里面,他就要改变自己的行事。

  (特技黑转)

  实况:

  小朋友起床了,起床了。

  解说:

  培训中心的一天是从清晨6点半开始的,全天的作息都要按照严格规定的时间表进行。这对那些在家里过惯了信马游缰生活的孩子们来说,最初几乎是不可接受的。16岁的小风在三个月前,被父母连哄带骗送进了培训中心,当天晚上就写下了这样一封抗议书:(画面由实变虚出信)

  你们记住,我出去以后,有电脑,我照样玩电脑,没电脑,我自有办法去网吧,结尾是四个大字:我恨你们!

  解说:

  来培训中心之前,网瘾成性的小风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

  采访:小风

  上网从下午上到第三天上午,中间不睡觉。

  解说:

  沉迷网络、不能自拔的小风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不仅辍学在家,还多次辱骂父母,甚至挥拳打伤了父亲。束手无策的家人最后以母亲出车祸的借口,才把他骗到了这里。

  采访:小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