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长的烦恼(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59 SMG《七分之一》
成长的烦恼(5)
成长的烦恼

  解说:曾经关系剑拔弩张的母子,重逢将会怎样?

  实况: 你好不好啊

  妈妈你憔悴了好多

  解说:军事化管理,严加控制,矫正效果能否长久?

  实况:

  记者:你能够保证他们就不走回头路吗?

  宗福林:家庭条件家庭的环境改变不了,这个有可能我这个教育不可能(实现)。

  解说:稍后请继续收看。

  正文(下)

  实况:

  (小风走进房间)

  妈妈你怎么来了?

  想你啊,来看看你,你好不好啊

  妈妈你憔悴了好多

  (母子抱头啜泣)

  解说:

  儿子关心的话语让袁女士既感动又吃惊。自从沉迷网络之后,小风和父母的战争就不断升级,原本寻常的嘘寒问暖变成了一种奢侈。

  采访:袁女士

  现在又回到了以前的小风,我很高兴很高兴,而且比以前的小风更好。

  解说:以前的小风聪明乖巧,仅仅是在一年前,袁女士也绝对想不到自己的儿子会走到这一步,那时候,小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一所普通高中,但望子成龙的袁女士夫妇托关系把他送进了一所区重点中学借读。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新的环境反而给小风带来了烦恼。

  采访:

  小风:比如说同学对我有一种异样的眼光,比如说瞧不起我,对我说一些风言风语,我就会觉得很烦。/那个时候我就和他们说,我想回到本来自己考的那个高中,但是他们不同意。

  记者:能理解他说的这句话吗?

  袁女士:这个时候就是说你辜负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但是没有为他去想他的方方面面,只是知道自己望子成龙。

  解说:

  跟父母透露了内心想法,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小风渐渐地和父母疏远了,开始到网络世界寻找慰藉。

  采访:

  记者:当时你能够帮他分析出这个原因在什么地方吗?

  袁女士:很少很少交流,他也不肯跟我们讲,那我们也没办法跟他沟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