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长的烦恼(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59 SMG《七分之一》
成长的烦恼(7)
成长的烦恼

  袁女士:我们也存在很多问题,就是一方面只注意他生活,没有考虑他的心理问题。

  钟宝妹(外婆):教育是家长的事,我们老了,就是烧烧饭,给他吃饱就行了

  解说:

  记者发现,在培训中心的人格教育教材中,内容上并没有什么玄妙之处,都是通过耳熟能详的故事对孩子进行人生指导。但宗福林认为,这种看似平常的指导恰恰是这些孩子所缺少的。

  采访:

  宗福林: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这一条规则比我们做人的要求强调得更多,而对这个项目的弱势群体关注不够。//现在家长是到你这里赶快给我补功课,赶快怎么样,实际上他的思想没有扭转过来。

  串场: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特殊生活和教育后,这里二十几个孩子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是孩子们的变化毕竟发生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依靠严明的纪律和强制性的管理取得的。那么当孩子离开这里以后,没有了特别的环境条件,他们在这里的矫正效果能够持续下去吗?

  解说:

  在培训中心,我们见到了17岁的学员小叶,小叶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他曾经因为迷恋上网导致成绩一落千丈,辍学两年,2007年3月被父母送到中心。三个月前,小叶离开了中心,但是仅仅过了两个月,他又回来了。

  采访:

  小叶:我回原来学校发现承受不了那种压力

  记者:你说的这些压力是指哪些方面的压力?

  小叶:学业上,同学,老师

  记者:父母的态度变化了吗?

  小叶:他们叫我尽力去克服,但是还是不行嘛

  采访:

  记者:你这里通过非常严格的纪律和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控制住了学生,但是当他们回到原先的老环境之后,你能够保证他们就不走回头路吗?

  宗福林:这个是有可能的//比如说家庭条件家庭的环境改变不了,这个有可能我这个教育不可能(实现)。

  解说:

  按照规定的六个月培训期,小风还要在中心学习三个月,巩固矫正的效果

  杰杰等待着春节的来临,那个时候他到这里就满三个月了,可以和家人见面

  小叶打算再学习几个月,明年复习报考中专,掌握一门技能,开始新的生活。

  字幕:(特技:出三幅)

  我国17岁以下的青少年约有3.4亿

  约有3000万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