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生打工交50元学擦玻璃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张庆村 □实习生 姜 智

  本报1月17日讯 17日,在省城一高校读研究生的小王同学向记者反映自己最近打工的遭遇:交给一家保洁公司50元的培训费,学了一个小时的擦玻璃,结果一分钱没挣到!

  小王告诉记者,他是12日在学校海报栏里看见的广告,一张黄纸上用黑笔写着“保洁公司聘专兼职保洁人员,每天40—70元”。15日下午,小王第一次来到这家公司,公司里的人说想接活的话要先接受培训,费用是50元。但是他见有十几个人坐在沙发上,似乎没什么事可做,就没有交钱。

  回去后他又想了想,觉得反正自己得在济南呆着,交50元钱也不是很多,第二天就又去交上了。交上培训费后,小王下午就接受了擦玻璃的培训,前后总共一个小时。

  公司原本承诺第二天就有活干,可是小王17日从早上7点半等到10点多也没被派出去。“后来一个同学告诉我,他在这里几天了,也没出去过。有时候听出去干活儿的人回来说,有些很专业的保洁工作他们根本干不了,所谓的培训不过是做个样子。”

  小王说:“我来过这几次,每次都听见他们那个咨询电话响个不停,也有不少学生直接过来,还看见有不少同学交钱。现在大学生陆续都考完试了,有些同学想趁假期勤工俭学,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儿,打工赚钱的同学要提高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