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暴力初显 网友赶到王家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网络暴力初显网友赶到王家泄愤
姜岩的丈夫王菲和"第三者"。(来源:新快报)

  第三阶段

  网络暴力初显 网友赶到王家泄愤

  1月12日,姜姐在博文中写道:王父激动地给她打来电话,称他们要报警、要找律师,要告她和网友。这一下,网友们被彻底激怒。1月14日,愤怒的网友将“攻击”目标对准了后来被称为“东三妈”的东方之母朱凤琴,不少网友称“多次在电话中和她对吵”。

  1月15日,有网友发布了网络征集令,呼吁在上海的网友一起行动,直接到“东三妈”工作的单位门口去“堵人”。

  尽管姜家已经在15日当天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希望网友不要对无关人士进行人身攻击,但从当晚开始,网友们陆续分批次地到姜岩跳楼的远洋天地去祭拜,还有个别网友赶到王菲父母家,追寻王菲、东方的下落,激动的网友在询问未果后,在王家大门口用油漆写上了“逼死贤妻,血债血偿”等字样。昨日下午3时,当网友“牛叉钉子户”将这些照片上传到天涯“八卦江湖”中后,立即引来狂热点击。

  据悉,目前网友们正在招集人马,准备在19日中午去王家声讨。与此同时,王家所聘请的律师也已开始积极取证,而姜家也已聘请了律师准备反击。事件再次升级似乎在所难免。短短几天,事情似乎已经发展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曾让人担忧无比的网络暴力再现端倪。

   [网友焦虑]

  网络暴力已经殃及无辜

  虽说王菲和东方都已经从原公司辞职,但网友们表示,“会让他们在北京、上海无法立足”,因而,有网友报料两人均已找到新公司后,个别愤怒的网友甚至又打电话到这些公司表示抗议。据网友们的跟帖内容显示,直到昨日下午5时,唯一被证实了的电话号码只有“东三妈”的,因为,他们曾挨个打电话去核实那些号码。一位网友就在帖中声明,自己曾经拨打了13910××××21这个曾被认定为东方的手机号码,但机主不仅予以否认,而且还极为暴躁地称,自己已经接听了无数个类似电话了。从这点来看,姜岩之死波及到的不仅仅是姜家、王家及东方家了,还有那些被无辜曝光的手机号码机主。

  事件发展至此,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网友焦虑此事演变成网络暴力后会伤害更多无辜的人,担忧事情“无法收拾”。

  [律师说法]

  王家有权告网友

  四川海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竟:个人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等属于个人隐私,擅自将其公诸于众并造成后果的行为是侵权行为,因而,王家有权起诉将他们的隐私擅自公开的人,也有权要求天涯网站配合,将侵犯其隐私权的相关帖子关闭或删除。侵权行为实施地、侵权结果发生地和被告所在地法院均对此案有管辖权。因此,关于网友所称的“王家无权告他们”的观点是错误的。

  首席记者 薛玲

白领写博客曝丈夫出轨:网友登门声讨出轨男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白领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