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名大学生赴京当保姆月薪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春节前,北京高端家政服务市场,人才需求旺盛,而供给严重不足。(本报曾作报道)今日,15名来自四川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私人助理将乘上K118快车赴京,即将进入“战备状态”。而不久前,我省前期抵京的10多名大学生私人助理在经过两周的专业培训后,已经进入角色。

  当高端保姆 今日赴京集结

  “准备出发了。”昨日傍晚,川师女学生向顺兰正收拾着行李,一些换洗衣服、几本英语教程被她装入箱中。今日傍晚,她将和14名同伴启程赴京执行“高端任务”。20日那天,15名四川大学生将在京城北苑路13号领地OFFICE B座12层“集结”,在接受育婴、烹饪、家务等专业训练后,等待北京雇主的挑选。

  本月20日在京举行的首场大学生私人助理双选会上,他们才是主角。这15名以往被人唤作“高级保姆”的四川大学生:最小的20岁,最大的23岁,均来自于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其中大多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

  据了解,他们是从上千名投递简历的人中筛选而出的佼佼者,英语基础扎实。毕业于成都体育大学的小张是学生会副主席,有散打专长,还曾为成都某房产商担任过特别私人安全助理;向顺兰则有音乐、舞蹈等专长,英语过了专八。据“川妹子”公司人员介绍,她们将重点从事孩子的功课辅导和陪伴工作,兼做一点家务,他们的月薪都会在2000元以上。

  “这是今年第二批抵京的高端家政人才。据组织方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瑞讲,他们之前的一批人已经在京高端家政服务市场树起了“高端四川保姆”的良好口碑。例如四川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会副主席宋丹等4位应届毕业女生,在经过早教专家牟娟近一个月专业育婴和早期教育集训,已经顺利完成岗前培训,并正式接受雇主预订。也将于20日抵京,长期从事“私人育婴助理”工作,重点为0~6岁孩子提供专业幼儿早期教育和智力开发服务。

  而新的这一批15人,在被选定后,还要接受1~2周的岗前强化集训才能上岗。其中4名男孩子同样也要接受育婴训练。

  月薪近两千 小邹很是满意

  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邹利华为一名从联合国总部回来的海归核专家王先生提供服务。王先生妻子在国外,孩子随他回国。然而由于他过于忙碌,导致孩子的生活、学习都无人照应。于是他来到川妹子北京分公司,并相中了英语水平优秀的小邹。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从小在国外生活,满口流利的英语,然而汉语却不怎么会讲,一般的保姆根本无法与孩子进行沟通,所以一听说川妹子公司组织了一批大学毕业生进京,可以长期从事高端家政服务,马上就赶过来挑人。他说,这样的服务人员在美国也不好找,而且价格特别高。小邹对雇主也很满意,一方面专业对口,自己的外语水平可以获得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近2000元的月薪收入也是刚毕业的自己所不敢想的,还有她觉得雇主和小孩都对她很好,所以她一下就签了一年的合同。

  赵光绪是四川烹饪专科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多次参加“四川大学生保姆进京活动”,也进过几个家庭当“男保姆”,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被川妹子公司大学生事业部直接录用,从事大学生的组织工作。前不久,CCTV-2《开心词典》特邀已经是部门主管的小赵参加一期关于“男保姆”话题的节目,并将于明晚播出。据小赵介绍,每年都会有许多男生报名做家政,这次也有几个,来北京的男生一般从事短期的临时哥哥工作,陪孩子复习功课和玩耍,愿意长期雇用一个男大学生在家里干家政的家庭不多。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的小肖和小赵都是180厘米以上的大个子,体育都很出色,不仅可以辅导孩子功课,还能带孩子做运动,保护孩子的安全,是理想的临时哥哥角色。

  实习记者 龙腾 记者 邱峻峰

  名词解释

  高端家政人员

  相对于高端人群而言,要求家政人员的素质更高,不仅仅是能做家务、带孩子的“佣家型”保姆,更是“智家型”的专业家庭生活助理,能够提高雇主的生活品质,比如辅导孩子功课、合理规划家庭财务、三餐营养搭配等。高端家政人员除了能熟练使用电脑,具备相当的外语能力,同时还要有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可以为工作繁忙的雇主提供多方面的协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