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疾人乘公交遭拒载后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0:09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南京西站前的39路公交站台前,一位独自坐轮椅的妇女要上车,车站工作人员考虑到她行动不便,轮椅在车上缺乏安全,司机又没法照顾她,只得婉拒这名妇女乘车。

  上午10点,一位坐轮椅的女子被一名男子推进39路公交车底站,车站工作人员见女子行动不便,主动和那名推着轮椅的男子一起,将残疾女子扶上了公交车。上车后原先那名推轮椅的男子转身就要下车,车站工作人员连忙叫住该男子:“同志,你下车了谁照顾她啊!”下车男子也是一脸茫然道:“我又不认识她,刚才路上她让我帮忙将她推到公交站台,我也是做好事。”残疾女子告诉他们,自己要一直坐车到润泰市场附近,沿途有好多站呢。当工作人员恳请车上乘客帮助途中照顾她时,大多乘客都以自己坐几站就要下车为由,拒绝了这个请求。考虑到残疾女子乘车安全,几名工作人员最终还是将残疾女子抬下了公交车。可下车后,这名残疾女子竟报了警求助。

  记者见到了这位残疾女士。该女子称,她家就住在车站附近,早年和丈夫离婚后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上午家里有急事,所以准备坐车去找前夫帮助的。可在公交车上却遇到了这么尴尬一幕。车站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9路公交车都是女性驾驶员,刚才上车时大家都以为她有家人照顾,才帮忙将她抬上车的。可上车后才发现她是独自一人乘车,她乘坐的轮椅又没有刹车,非常危险。全程就一名女性驾驶员在车上,万一路上出事怎么办?考虑再三后,还是觉得让残疾女子下车比较稳妥,没想到竟惊动了“110”。

  就此,记者昨日下午5时采访了南京公交总公司营运科负责人,据负责人讲,类似这样的事情他们也很少遇到。坐轮椅的残疾人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单独乘坐公交车的。公司也无任何相关规定,但从乘客安全角度的考虑还是应该的。(吴 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