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人误丢千元现金 路人哄抢遭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3:15 兰州晨报

  1月18日上午,张掖路社区肉菜市场还显得有些冷清,菜贩们忙着收拾各自的摊位,随后发生的一幕却打破了市场的宁静。一位老人不慎滑落一沓百元钞票却毫不知情,其他路人见状纷纷上前拾捡,眼看数千元钞票要被捡光,3位热心市民挺身而出,对众人的哄抢行为予以制止并夺回钞票,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将钱暂交贡元巷社区保管,并通过本报寻找失主。

  菜市场内 众人哄抢钞票

  18日上午9时许,一名约60岁的老人在张掖路社区肉菜市场内挑选完蔬菜转身离去时,一沓百元钞票突然从老人的口袋中滑落,老人对此却浑然不觉,径直向市场外走去。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几名菜贩和市民望着老人渐去的背影谁都没有吭声,十几秒钟后,其中一人开始弯腰捡钱,看到有人捷足先登,其他几人也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向钞票,一名乞丐更是拨开众人扑到地上,用双手将钞票揽入怀中。

  情急之下 3市民挺身制止

  现场发生的一切被一名中年男子全部看在眼里,见众人为捡钱互相拥挤、推搡,他紧跑了几步冲到人群中,厉声喝斥:“你们想干什么?”一时间,几只贪婪的手暂时停了下来。这时,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两名中年妇女也挤进人群,从哄抢者手中夺下钞票。随后,这一男两女将钞票一张张捡起,整理好数了数,竟有数千元之多。

  看热闹的人渐渐散去,可3人却不知该将钱如何处置,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分头在市场内寻找失主,如果失主发现丢了钱一定会回来的,就这样,他们在寒风中等了2个小时,可失主依然没有出现。

  苦等无果 钞票送社区暂管

  上午11时10分,记者赶到张掖路社区肉菜市场的时候,3人依然在市场口苦等失主。据了解,阻止哄抢行为的中年男子姓曹,另两位女士分别姓张和赵,因为已快到中午,3人决定将钱交到最近的张掖路街道贡元巷社区,以便归还给丢钱的老人。当社区王主任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对3位市民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表示将钱暂为保管,尽力找到失主。

  请失主看到本报报道后,尽快与贡元巷社区王主任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