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级私人物品展展出18K金马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顶级私人物品展展出18K金马桶(图)
深圳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昨日开幕200多件总价值数亿元的奢侈品亮相

  本报深圳讯 (记者鲍文娟)昨日晚8时,深圳会展中心灯火通明、宝马香车云集,一场名为顶级私人物品展的展览在6号馆开幕。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昨晚开幕酒会只对贵宾开放,所有参观的VIP客人都是定向邀请。展览今天起向公众开放。同时,展会上的展品可谓件件都是奢侈品。据了解,展品虽然只有200多件,但总价值数亿元,包括了限量版跑车、超级游艇、私人飞机、高档珠宝、顶级房产等门类。

  活动停车场面非常壮观:全球仅有399辆的法拉利“ENZO”跑车;全球唯一一辆手动挡法拉利Superemerica;中国仅有3辆的保时捷 Carrera GT;同时还有劳斯莱斯全球限量生产25辆的“幻影”。

  纯手工豪车上亿元豪宅

  顶级豪华车劳斯莱斯、悍马等依然是此次奢侈品展的最大亮点之一。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售价在400万元人民币以上,由手工技师花费550工时以上打造的C8 Spyder,作为目前最先进的中置引擎双座跑车,曾在电影中作为李连杰的坐骑。

  售价已高达7000万~1.3亿元的观澜湖高尔夫大宅也将设计模型搬到了会展现场:拥有25个房间、7个宽敞无比的客厅、3000平方米花园、超200平方米的私家泳池和一个巨型恒温酒窖,异常豪华。

  “极品天参”卖3.65万元

  除了行、住方面令人咋舌的阔气排场之外,在美酒补品方面此次展览也有一批珍品露相。此次轩尼诗XO展示了首次推出的全球典藏版Magnificence,这是世界上第一款6公升装干邑。

  而韩国人参公社从珍藏的6年根原支参中精选出“极品天参”,价值高达人民币36500元,堪称参中的王者。

  18K金马桶令人惊讶

  在家具装饰方面,最让人惊讶的是标价1000万元的绣版绝品《蒙娜丽莎》,创作者石先生称,他足足花了8年时间制作完成。

  此外,表面均是以18K金烧制而成的马桶也让人惊异。参展商介绍,加上化妆镜和盥洗设备总共需要180万元,之前已经在北京卖出去一套。

  多数市民不赞成非理性奢侈品消费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对富豪云集的奢侈品展多持宽容态度,但大多数人认为应理性消费奢侈品,毕竟还有很多比坐金马桶更有意义的花钱方式。

  正方:富豪有消费的自由

  在建行工作的陈先生认为,“富豪的购买力远远超过众人,他们有兴趣有实力消费奢侈品,也有是否消费的自由。”

  陈先生说,奢侈是相对个人经济购买力而言的,对于富豪而言他们消费得起限量版跑车就不算奢侈,然而月薪3000元却去买两万元的名牌包则很奢侈。

  反方:富豪应更重回报社会

  参加过深圳首届顶级私人物品展的某房地产公司的张小姐说,抱着猎奇的心态去参观后,“看后我觉得离个人生活距离很遥远,也算是开了眼界。”她说:“现在贫富差距渐渐增大,他们占有更多的社会资源,就更应有责任回报社会。”

  中立:钱可否花得更有意义

  深圳市民莫小姐留学期间曾在巴黎一家奢侈品店勤工俭学,当记者问她如何看待这种富豪盛宴时,莫小姐称就个人而言感觉会比较复杂,一方面觉得这些钱可以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另一方面又会觉得而今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消费方式,“这也是社会开放进步的表现”。

  但她也认为,在消费品味上,中国人购买奢侈品牌喜欢选择logo明显的产品,对产品的独特设计、个性关注不够。

  奢侈品企业总裁:中国奢侈品消费多为“夸富”

  劳斯莱斯大中华区前总裁曾宇杰告诉本报记者,中国的奢侈品展目前跟国外的同类会展相比较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各类奢侈品展上豪车云集的场面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了中国富豪目前的消费心理,“汽车停在五星级酒店门口是用来炫耀的最好工具。目前国内的奢侈品消费比较盲目,更多还是受太太和朋友的影响,更多为了炫耀攀比。”

  他认为,在奢侈品消费品味上,上海和北京属于第一级城市,开始慢慢从炫耀、攀比的消费心理转换到欣赏和感受体验上来,而深圳、广州整体上目前还处于第一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