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疑因不堪考研压力家中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 云南信息报记者 罗立高)昨晚8时左右,白云区南湖山庄内一名22岁的张姓大学男生被发现在家中阳台上自缢身亡,死前在电脑上留下了英文遗书。有消息称,死者今天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疑因不堪压力才轻生。

  事发南湖山庄南园中四街16号一栋别墅内。一名治安员介绍,晚上8时左右,他巡逻经过16号楼门前,看到一名男子在门口哭泣。他询问了一下,对方大哭着说:“我的儿子上吊了。”这名治安员飞身跑上二楼,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悬在阳台的晒衣竿上。

  治安员试图上前将男子抱下,但孩子的母亲慌乱之下却无法解开儿子脖子上的带子。治安员遂叫了一人来帮忙,两人将男子放下后,还对他实施了心脏按压,但已无济于事,“他的嘴唇发紫,手掌都是冷的。”

  警察和医护人员之后赶到了现场。据知情人称,死者是一名大学生,学习医学。其父亲是广东某皮肤性病研究所的所长。事发时,男生的母亲在外开会,父亲则去帮儿子看次日考试的考场,没想到回来后看到惨状。

  死者在电脑中留下了一份英文遗书。根据遗书内容,怀疑他是不堪次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压力,用一根背包的带子将自己吊了起来。邻居听闻后为死者感到惋惜,“这么年轻,又是大学生,家庭条件又好,就算考不上研究生又有什么要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