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翁遇车祸瘫痪后朋友纷纷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2: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富翁遇车祸瘫痪后朋友纷纷失踪
王苏躺在病床上,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 记者 罗彬 摄

  本期主持:记者 罗彬

  4年前,王苏的资产超过100万元,那时朋友遍天下。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改变了这一切。如今,王苏高位截瘫,朋友们“失踪”了,酿成这场车祸的朋友也曾一度杳无音信,唯一对他巴心巴肠的,是公司的一位老员工……

  朋友驾车

  他被摔成高位截瘫

  昨天,寒风刺骨。重庆市西郊医院老年科2号病床,躺着一位45岁的高位截瘫病人。

  王苏马上就要在这里过第三个年了。“其实我应该在西南医院接受康复治疗,但是我确实拿不出钱来。”躺着的王苏费力地挪了一下头,讲述了4年前那场让他不堪回首的车祸。

  王苏原是重庆铝厂的职工,上世纪90年代下海到海南,与程玲(化名)结为朋友。后来,自己回重庆发展,程玲也曾在重庆开办了一所英语培训学校,王苏经常去场子听课,还时常和程玲及她的老公聚会。

  2004年1月26日,程玲要回海南,因一个人驾车容易疲劳,就邀请会驾车的王苏同行。当她驾驶一辆本田车行至四川叙永县境内的川云东路13公里处时,险情发生了。王苏当时仅意识到,本田轿车在只有两个车道的弯道超车时,与一辆大客车相撞,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自己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后来,王苏才知道自己昏迷了7天7夜,还辗转两家医院。尽管医院用了最先进的医学技术,还是没能还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王苏属于完全性截瘫,伤残等级为最高级别:一级!

  王苏说,他现在大小便没有便意,大便要人抠,小便要人挤压,一星期洗两次膀胱,每天要人按摩。他还经常思维短路,丢三落四,记不起事。

  朋友消失

  他起诉索赔200万元

  王苏说,当他苏醒后,首先询问的是朋友程玲是否受伤。但当他打电话给程时,程的手机关机。

  叙永县交警大队调查后认定,程玲驾驶的本田车违章超车,负主要责任;客车驾驶员在限速路段超速行驶,负次要责任;乘车人王苏不负责任。事发两个多月后,涉及事故的三方在交警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本田车承担总损失60%的责任;客车承担40%的责任。

  协议虽然达成了,但责任人并未兑现,病床上的王苏急等巨额的医疗费。王苏说,他为了治疗,把自己在陈家坪的房屋和车都卖了,公司的设备也承包出去了,但还是不够。为了节约费用,他先后住过5家医院,最后才转入西郊医院,并且只能在老年科接受康复治疗。

  2005年初,王苏把程玲和客车车主、四川省泸州市川泸运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川泸运业)起诉到法院,索赔219万元,包括医疗费、康复护理费、后续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10项。

  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川泸运业称,大客车是正常行驶,事故是程玲操作不当引起,本田车超车时碰上护栏,反弹回来再撞上大客车,所以他们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交警调解后,他们支付了7万元医疗费,诉讼中法院又冻结了15万元存款,对于200多万的巨额诉讼请求,他们认为属于不正常索赔。

  而他的朋友程玲并未出庭应诉。

  泸州市中院判决时认为,程玲违章超车酿成交通事故,应当对王苏的伤承担主要民事赔偿责任;川泸运业在限速路段超速行驶,承担次要民事赔偿责任。法院按三、七开,要求程担责70%,赔偿近50万元;川泸运业担责30%,赔偿21万余元。二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