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放弃万元月薪照顾病重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4: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子放弃万元月薪照顾病重母亲
男子放弃万元月薪只为照顾病中老母

  这个冬天似乎特别长,仁寿县黑龙滩镇的魏吉禄一直在盼望春天的到来。“天气暖和了,我就能带着母亲到户外走走,希望母亲能尽快好起来。”这么多年以来,魏吉禄一门心思都想着怎样治好母亲的病。2006年8月得知母亲病重的消息,在广州发展的他毅然辞掉了月薪近万元的工作,回到老家寸步不离地守在母亲病床前。

  护理病母他一年瘦了30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仁寿县黑龙滩镇,在一小排简陋的平房里见到了43岁的魏吉禄和他81岁的老母亲张淑君,母子俩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多。平房共有3间,母子俩一起住在中间的那间,两头分别是厨房和厕所。狭小的卧室里,并排放着两张床,床之间的空隙里塞了一张老式木桌,上面放满了各种药。魏母静静地躺在床上,虽然体弱多病,但她看起来精神不错。遗憾的是,她却不能开口说话。

  “母亲病得厉害,不仅说话很难,还丧失了基本的自理能力。”魏吉禄说,这一年多以来,他每天都守护在母亲的床前,寸步不离地护理母亲。除了日常的护理外,期望母亲能够恢复行动能力的魏吉禄还尽量让魏母多做运动。天气暖和的时候,他在房子外面的空地上搭起木架子,让魏母扶着架子缓缓走动。现在天气冷了,身体虚弱的魏母不能下床,魏吉禄就每天坚持给她按摩,抖动手脚各500次。“一年多了,每天都是这样,周而复始。”魏吉禄说,他这一年多来体重下降了30多斤。

  母亲病重他放弃高薪工作

  2006年的一天晚上,魏母从床上摔下来,导致髋关节粉碎性骨折。送到当地的卫生院后,医生说,病人需要做手术,但老人年纪这么大承受不了手术强度,情况相当严重。

  魏母出事的时候,魏吉禄正在广州打工。他凭着踏实肯干,渐渐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当家人通知他母亲病重的消息时,他已经做到了管理层,月薪近万元。“那时候发展势头很顺,是我人生的巅峰。”魏吉禄毅然辞去了工作,踏上了回仁寿的路。

  面对未来愿用生命换母长寿

  虽然全家人都在努力筹钱给母亲治病,但这些努力只是杯水车薪。“我们现在就快弹尽粮绝了。”魏吉禄说,经过这一年多时间的折腾,他从广州带回来的约10万元只剩几千元了。

  不过魏吉禄并不后悔,他认为这些钱花得值。魏吉禄说,他真的希望母亲能够再多坚持几年,“如果可以,我愿用自己20年的生命去换取母亲多活10年光阴”。魏吉禄甚至打算,找机会捐掉自己的肾或者肝,然后用所得的钱来维持母亲的生命。母亲长寿是魏吉禄最大的心愿,而他一直在努力让母亲最后的日子过得快乐。去年母亲节,他花1050元买了一辆轮椅送给母亲,“当我把母亲抱上轮椅的时候,我看到她笑了。”

  记者离开的时候,再次到床前看了魏母,一直在听我们谈话的她,眼眶里噙着泪。“您的儿女真孝顺,他们都是好样的!”在听到记者的话后,无法言语的魏母重重地点头……

  文/图记者丁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