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筑巢喜鹊被高压电电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08 半岛都市报
筑巢喜鹊被高压电电死(图)
被电死的喜鹊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实习生姜雯媛 记者 孙瞳 李兵)今天上午,一只在古田路13号附近 电线杆上筑巢的喜鹊被高压电“击毙”,另外两只喜鹊发现同伴死了,凄惨地鸣叫着,并在上空盘旋着不肯离去。随后,为消除安全隐患,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高压线上的喜鹊窝摘除。他们分析,可能是喜鹊在筑巢时误衔了导体,才被电死的。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一根电线杆下面有一只死亡的喜鹊,它的喙与爪已呈焦糊状,筑巢用的树枝散落了一地,一个尚未成型的鸟巢就在约8米高的高压线杆上,还有两只喜鹊在上空盘旋着不肯离去,并不时发出凄惨的哀鸣声。“都三个多小时了,那两只喜鹊还没有飞走。”住在附近楼上的秦大爷告诉记者,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他看到两只喜鹊正在电线杆上筑巢,突然,其中一只喜鹊发出一声惨叫后从电线杆上坠地死亡,而另外一只喜鹊立即发出哀鸣,不知从何处又来了一只喜鹊,两只一起在上空盘旋哀鸣着不肯离开。

  附近的居民听到喜鹊的鸣叫后纷纷前来围观。事后,有市民拨打了电力彩虹热线。随后,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据工作人员分析,高压线上有异物容易引起短路,影响附近居民用电甚至引起火灾。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将喜鹊窝摘除了。据工作人员分析,一般鸟类在电线上站立不会触电,这只喜鹊可能是在筑巢时误衔了导体才导致被电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