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病女子打工五年供弟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54 华龙网-重庆晚报

  姐弟十年前失去双亲,蒋清清从14岁开始四处打工,如今病情恶化住院因父母双亡,家住合川区渭沱镇的先天性心脏病女孩蒋清清,从14岁开始就四处打工挣钱供弟弟上学。因病情恶化,前日,她揣着东拼西凑的1万元住进新桥医院。“我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要让弟弟上大学。”昨日,躺在病床上的蒋清清,却在担心即将上高中的弟弟会因她病倒而辍学。

  父母双亡成了孤儿

  昨日,在新桥医院心外科病房加130号病床,身材矮小瘦弱的蒋清清面色苍白,嘴唇发绀。每说一句话,她都气喘吁吁,呼吸十分困难。“真可怜,病这样重,孤身一人在医院,连照顾的人都没有!”病友们纷纷叹息。

  今年19岁的蒋清清,从小就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1998年7月15日半夜,父母干完农活后划着小船去打鱼,由于太劳累,父母在船上睡着了。电站开闸放水,父母双双身亡。从此,她和6岁的弟弟蒋硕成了孤儿,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带养。

  带病打工供弟读书

  蒋清清称,她十分想读书,但由于爷爷奶奶年迈多病,家庭贫困,小学毕业后,她没有继续上学,而是出去打工供弟弟上学。

  她回忆,她14岁时就到铜梁县一家丝厂打工。一年后,她前往广东一些工厂上班。找工作时,她隐瞒病情,工作中即使再难受,也不敢吭声。她多次因心率异常及呼吸困难而昏倒,因此多次被辞退。四五年里,她换了六七家工厂。虽每个月只有三四百元收入,她仍按时为弟弟寄回生活费。“还要感谢一位好心的叔叔。”蒋清清告诉记者,一位好心人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每年给弟弟资助400元学费,为她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蒋清清一直有个愿望:在帮助弟弟之余,攒足医药费给自己做心脏手术,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孩子太苦了,我们也没办法呀!”在电话里,奶奶陈克金老人告诉记者,孙女蒋清清的成绩也很好,但家境太困难,只能让孙子一人读书。

  病房担心弟弟辍学

  “我的生命已经不重要了,我担心的是弟弟辍学,上不成大学,重复我走过的路!”蒋清清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低,在外打工异常艰难。她告诉记者,如果自己没有治愈的希望,想把1万多元钱留给弟弟读书。

  “希望姐姐好起来,只要她能健康,即使现在不读书也是快乐的!”电话那头,弟弟蒋硕哽咽着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和姐姐相依为命,他不希望失去姐姐。

  昨日,记者从新桥医院获悉,蒋清清的病情已恶化,必须立即手术。如果手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