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人流动救助队上街派衣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0:48 信息时报

  -政府对策

  百人流动救助队上街派衣物

  “流浪人员不进救助站,我们上街去为他们派发衣物,帮助他们御寒”。

  救助服务队上街派衣物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自1月17日以来,民政部门每天都组织了市、区两级的流动救助服务队约100名工作人员,深入各区街为流浪汉派发衣物、食物。这两级流动服务队每天早晚出动两次,需要求助的流浪汉可跟随工作人员进站。据了解,自11月入冬以来,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已接受了4045人次的求助。

  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的负责人介绍,只要广州气温低于10摄氏度,救助站就会启动防寒救助体系。“对于经劝导后愿意进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护送他们进站;对于不愿进入救助站的,我们队员会给其派发棉衣、面条和棉被,帮助其御寒”。据悉,自1月17日以来,广州市救助站日均派发出去的棉衣20件,棉被10多床。

  此外,随着天气变冷,救助站在今明两晚都将加大巡街派发衣物的力度;在救助站内,已专门预留了两间房间给流浪老人,可同时容纳28名老人留宿。救助站的负责人表示,天气冷了,在街头流浪的老人们随时都可向救助站求助避寒。

  庇护站开放接待老人御寒

  此外,市民政局已要求广州市1300多家庇护站开放并准备好取暖设备,随时接纳来求助的老人。

  昨日中午,记者在荔湾区金花街老人院(庇护站依托该老人院而建立)看到,尽管外面寒风阵阵,但屋内却十分暖和,大厅的沙发铺着厚实的软垫,10多位老人坐着聊天,旁边还有两台电暖气吹着暖风。一名年过八旬的龙阿婆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附近,这两天天气冷她一早就到老人院里来,因为这边不仅比家里暖和,中午还提供午餐,“感觉比家里还舒服”。

  据荔湾区民政局局长冯洁君介绍,荔湾区现有130多个星光老人之家和7个老人院,同时也兼有庇护站的功能,目前已全部对外开放,辖区内的老人可随时进入御寒,对于在街上流浪乞讨人员前来求助,他们会将其指引到救助站御寒。

  据悉,按规定,广州市避暑防寒庇护站依托各街区星光老人之家建立,在气象部门发布红色寒冷(高温)预警信号时自动开放。启动防寒(避暑)机制后,不只是本地户籍的居民可以入住,非辖区需要御寒的人士也可进入庇护站求助。

  相关链接:

  ●2007年12月29日,广园西路华南影都前某十字路口的草丛中发现了一具中年男性的尸体。警方调查后证实死者的死因没有可疑之处,初步认定是在冷空气骤至的前天夜里死去。

  ●2008年1月23日,路人在海珠区客村立交附近绿化带上发现一名老汉膝部半跪死亡多时。据知情者反映,老汉是流浪人员,平时夜间就躺在绿化带边睡觉,可能是因天气骤冷而冻死,但也有人称该老汉认为活不下去而自寻短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