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乘客4500元现金掉落火车便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喆 通讯员庞贺雷)前天凌晨,旅客小汪在1548次列车上如厕时,将兜里的45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掉进厕所下水口。接到小汪的求救后,北京铁路局公安塘沽站民警沿铁轨搜寻两公里后将小汪的财物全部找回。

  20多岁的小汪在哈尔滨工作,已4年没回过山东老家的他终于在今年踏上返乡的列车。为此,他特意将4500元现金和一张存有不少现金的银行卡装在贴身的兜里。前天凌晨5点多,小汪乘坐的1548次列车驶出天津塘沽站。小汪在列车中如厕完毕后忘了兜里还有一沓现金,正当他掏手纸时,4500元现金和银行卡也都被带了出来,并全部顺着厕所的下水口飞出车外。小汪见此情景一下慌了神,他马上提起裤子冲出厕所,向一名正在车厢内巡视的乘警求救,并一度叫嚷着要跳下车去寻找。

  乘警耐心地安抚小汪的情绪后,列车乘警长孙卫通过电台向天津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汇报此事。此时天还没亮,为保证万无一失,塘沽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带着4名民警提着手电沿铁轨徒步巡查。一组民警走出两公里后,终于在铁道两旁发现散落着大量现金。几名民警在铁轨、路边土坡和草丛中摸了20多分钟后,终于将45张沾着粪便的百元钞票和一张银行卡全部找齐,并带回车站擦拭干净。

  前天中午,乘警长孙卫领着小汪返回塘沽站。民警把钱物还给他后,又帮助他改签了车票,送他坐上了当晚去往山东方向的火车。临别时,小汪不住地感谢民警:“这些钱都是带回家孝敬老人的,要是丢了俺可怎么回家呢。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