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名疑犯扒火车盗窃大米等货物 作案32起后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2: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封璟)哪怕只停靠短短几分钟,襄渝线的火车都很害怕,因为这个路段上,有几个技术娴熟的货盗,飞快窜上火车,先后多次将总价值十余万元的大米、面粉、黄豆等货物推下车厢盗走。作案32起后,以常某为首的5名“铁路大盗”被重铁警方一举捉获,昨日被刑拘。

  140包大米

  转眼被推下火车

  重铁公安处刑警支队的办案民警介绍,2007年10月19日晚上,襄渝铁路线北碚段,一列货物列车停靠在一个叫三汇坝的小站,4名身强力壮的男子飞快翻上敞运的车厢,将篷布扯开,把车上的20公斤装大米推下车厢,1名农村妇女在旁边望风。几人很快将140包大米堆在铁轨上。一会,毫无察觉的列车徐徐离开。

  住铁路沿线

  偷来货物低价卖

  民警说,这帮盗窃团伙将袋装货物扔在铁道上,然后慢慢转移,如果来不及搬走,就会成为铁路“炸弹”,使飞驰而来的旅客列车翻覆,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2007年11月,铁路警方在检查货物中,发现不少车厢铁锁被破坏,篷布被撕开,随即展开侦查。通过摸排,锁定了5人的行踪。今年1月24日深夜,15名民警悄悄摸到他们位于合川与北碚交界的三汇镇一暂住民房外,将正在睡觉的4男1女全部捉获,并在房内起获了30多包大米和化肥。

  据悉,这帮窃贼均无业,以常某为首,住在铁路沿线,他们将货物搬到镇上,低价卖给贩子,目前已查实作案32起,案值十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