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州鱼塘发生不明原因地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2:35 中国新闻网
广东高州鱼塘发生不明原因地陷(图)
广东高州鱼塘发生不明原因地陷

  作 者:余力

  中新网茂名一月二十八日电(梁晶晶 吴祖光)广东高州城南郊区一口鱼塘近日发生不明原因地陷,所有的塘水及塘鱼一夜之间均不见踪影。而此前,附近田地也突然出现过深不可测的小窟窿,村民对此心存恐慌。

  二十五日,早起劳作的高州市石仔岭街道办茂岭村村民惊奇地发现,该村一口原本比较满水的鱼塘,突然塘水减了一大半,后来发现在鱼塘的西南边出现了一个直径约五米宽的大窝,像是在往下崩塌一般。到了当日下午,该鱼塘里的五百多斤塘鱼以及塘水全部都被这个大窝“吸”得无影无踪。

  一位住在鱼塘旁的黄亚婆今天告诉记者,就在二十四日晚上十时左右,她曾听到鱼塘方向传来一声闷响,接着便感到屋子狠狠地摇晃了一下,跟地震没什么两样。次日凌晨三时许,她又听到有同样的响声从鱼塘方向传过来。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当地曾经被开采过石灰石,挖有十多个深度为三十米左右的大窝,但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后期停止开采石灰石后,这些窝当时大多已被填平,还有几个没填土的也因时间的流逝,渐渐被周围的泥土塞满。

  当地村民还告诉记者,就在一年前,该村的田地上也曾出现过一个六米宽的窟窿,起初深度探之不尽,后来被泥土不断填充,现在只有三米深了。而是十天前,该村附近的一处田地又露出一个深浅莫测的水窟窿,一条重十多斤的黄毛狗不慎掉下去,竟被活活淹死。

  目前,该村地陷现象原因不明,而鱼塘的崩塌口却仍在继续扩张,直径由当初的五米扩展为八米。附近村民因安全遭受威胁而整日忧心忡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